最新消息

伍茲進入生涯第二階段,耐心應對爭取大滿貫勝利
新浪体育
 
我們可以將老虎伍茲最近一個大滿貫賽勝利與下一場大滿貫賽之間的10個月間看作他的幕間休息。在經歷了無數風雲變化,眾多歷史時刻之後,他正在進入人生的第二個階段。伍茲身邊的生活和高壇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他將耐心面對一切爭取復出後的首場大滿貫勝利。
 
老虎伍茲在294天之內贏得四場大賽,實現老虎大滿貫。七年內沒有一次被淘汰。美巡賽三次五連冠。從鋸齒草島嶼果嶺上的一推,到美國名人賽第16洞果嶺外切球進洞,伍茲一桿一桿地複製著神奇。於一瘸一拐中創歷史性第贏下美國公開賽後,伍茲進行膝蓋手術,度過了他職業生涯最長的一段休假。
 
老虎伍茲將在這個月重返高爾夫的最大舞台---奧古斯塔,他將在這裡開始人生的第二階段。毫無疑問,我肯定是這樣看的。老虎伍茲說,我已經打了相當長一段時間的高爾夫,能夠休息這樣一段時間真的很好。相信我,我並不想休息。我並不想經歷這些痛苦。可是當一切過去之後,我覺得當前的狀態是多年來最好的。從美國公開賽生死攸關的最後一洞憑借12英尺推桿將比賽逼入延長賽,到上週帕爾默邀請賽最後一輪實現個人最大反超紀錄,伍茲認為現在就是整個生涯最好的時刻。
 
他處於一個很好的位置上。好朋友兼經紀人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說,他的個人生活、生意和高爾夫生活都是平衡的。他明白了過猶不及的道理,而且非常有耐心。若在12年前,我可不會用耐心來形容老虎。現在,耐心是他身上的一大優良品質。然而高爾夫在不斷地發展中,伍茲週遭的情況正發生轉變,當他休假這麼多週之後,這樣的變化更加明顯。
 
一方面,33歲的老虎伍茲是有家室的人,他失去了父親,但他也成為了父親;10月份,他和艾琳將慶祝結婚五週年紀念;他的第二個孩子于2月份降生。當然,家庭和親人成為伍茲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這一點馬克-馬克-歐米拉可以見證。上個月在特維斯特克杯(Tavistock Cup)結束之後,伍茲多年的好友馬克-歐米拉乘坐直升飛機去艾爾沃斯的路途中回憶起令他印象深刻的一幕。艾琳等著他--老虎伍茲的這一面人們以前沒有見過--他抓起女兒,與他們一道前進。馬克-歐米拉說,沒有坐球車,他和家人一起向住地走去。作為獨生子,我認為老虎希望盡可能呆在兒女身邊。過去一年發生的事情--憑借一條腿奪冠,休一個長假,兒子降臨人生--真像一陣旋風。他有充足的時間思考他現在處于什麼位置,他做了什麼事情,他準備做什麼。我想他會比以往更出色。
 
另一方面,老虎伍茲的高爾夫事業。復出之後僅第三場比賽,老虎伍茲便奪取了冠軍。這確保了他的世界第一位置,同時讓他再次成為美國名人賽的奪冠大熱門。然而,伍茲這次面對的競爭對手越來越多.....
 
哈靈頓在老虎伍茲缺席的情況下包攬了英國公開賽和美國PGA錦標賽冠軍。這兩場大滿貫中,哈靈頓在後九洞顯示出不同尋常的衝勁,他贏得很穩健,不含任何水分。愛爾蘭人有機會在美國名人賽上加入本-侯根和老虎伍茲的行列,成為93年之中第三個實現大滿貫賽三連勝的選手。
 
米克爾森是上一個有可能實現大滿貫賽三連冠的選手。自從2006年在翼腳遭遇慘痛崩潰以來,米克爾森在大滿貫賽中還沒有一次奪冠機會。湊巧的是,當老虎伍茲宣布復出的時候,米克爾森也復蘇了,他贏得了休斯頓公開賽之前的三場比賽中的兩場,世界第二將在奧古斯塔與伍茲上演精彩對決。
 
加西亞理論上曾經有機會奪取第一,這裡的第一不止是世界第一,也包括甩掉前年老二的包袱,奪取第一個大滿貫賽頭銜。去年的美國PGA錦標賽,一次絕好的機會,遺憾再度落敗後起反擊的哈靈頓,而他也收獲了大滿貫賽中第九個前五名。米克爾森33歲贏得第一個大滿貫賽頭銜之前,也擁有那麼多前五名。我覺得我是一個出色的球手。加西亞說,你們這些人總是愛拿一個人來比較。這對其他人來說是不公平。而加西亞僅僅只有29歲。
 
今年將有三個新生代球員出現在奧古斯塔,他們是石川遼(17)、李真明(Danny Lee18)和羅裡-麥克羅伊(Rory McIlroy19)。這三個孩子都是第一次參加美國名人賽,而且都已經在正式的巡迴賽上奪取過冠軍。
 
老虎伍茲1997年奪取美國名人賽時年僅21歲,今年有41位選手的年齡大過老虎伍茲,甚至老虎伍茲也不知道自己會打多長時間。2005年,他第一次說,如果他的最好狀態不足以奪冠時,他將離開美巡賽。可是揮桿教練漢克-哈尼卻覺得老虎伍茲沒有理由不能更上一層樓,特別是在他左膝蓋穩定的情況。老虎伍茲總在談的一件事是進步。哈尼這樣評價伍茲,當你的人生像他那樣,你也會不斷進步。他只是不斷積累經驗,同時體驗到生命之中的一些新東西。有了孩子,而且經常與他們一起,明顯你會更有耐心。耐心或許最終會成為老虎伍茲人生第二個階段的關鍵詞。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