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米克爾森已經確認將參加下一周在德克薩斯州沃斯堡舉行的殖民地邀請賽。如果他能奪冠,他將取代泰格-伍茲,第一次上升到世界第一位置上。
  “高爾夫世界第一”泰格-伍茲因為脖子受傷目前在家休養,他今年的世界排名積分持續在下降。如果米克爾森在2000年和2008年他贏得過冠軍的殖民地鄉村俱樂部再次奪冠,他便可以取代泰格-伍茲。“菲爾奪取冠軍便能做到。”管理著世界排名的歐巡賽資訊部主管伊恩-巴克爾(Ian Barker)對路透社說,“可是第二名很可能做不到,除非殖民地邀請賽今年的陣容大大強於去年。”
  兩個星期之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米克爾森有機會在球員錦標賽上扳倒泰格-伍茲。當時他贏得勝利,而泰格-伍茲不進前五名,兩人的排名便會顛倒過來。泰格-伍茲在那場比賽中的表現不好,最後一輪他表示自己的脖子疼痛,不能繼續比賽下去,因此早早退出了比賽。可是米克爾森這一邊沒有把握絕佳的機會。第三輪過後,米克爾森落後5杆,他在最後一輪只交出平平的74杆,跌落到並列第17位上。
  可是過去九個月,米克爾森的表現真的很出色,許多球手都相信他應該是世界第一。2009賽季收官的時候,他打得相當漂亮,贏得了9月份聯邦杯最後一站巡迴錦標賽。接下來11月份,他與泰格-伍茲一起參加了在上海舉行的滙豐冠軍賽。米克爾森再次大發神威,又一次奪取了冠軍。
  這個賽季重返美巡賽以來,“短杆精靈”米克爾森在發球上表現出高度自信,掌控能力很好,另外他的推杆表現也相當不錯。雖然他年初的表現不那麼如意,他在關鍵時刻就達到了巔峰狀態,在美國大師賽上獲得第三件綠茄克,隨後在驚恐山谷錦標賽上拿到亞軍。
  元月份在農夫保險公開賽舉行之前,米克爾森暗示了今年他的狀態會如何。“我將弱項轉化為了強項,這給我極大的自信,我覺得今年會相當特別。”米克爾森說,“去年年末的時候,我的推杆非常好,可是過去三年,發球始終是我的弱項。而現在我將它化為了真正的武器。”
  在性醜聞爆發之後泰格-伍茲四面楚歌,與之相對,米克爾森的地位卻在逐漸上升。他在奧古斯塔奪冠之後,大滿貫賽頭銜達到了四個,已經超越了埃爾斯、維傑-辛格和哈靈頓,在現役球手之中,他僅次於泰格-伍茲。很顯然,如果米克爾森再能上升到世界第一,他簡歷上的空白將進一步得到填補。“這肯定是我一直努力追求的目標,不過我還沒有實現,因此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米克爾森在球員錦標賽賽前說,“可是我要實現這一點,我不能過度關注。我需要好好打高爾夫。我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