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前世界第一球手常青賽加洞獲勝 卡波斯遺憾丟冠

新浪體育

    第71屆常青PGA錦標賽決賽前世界第一球手湯姆-雷曼(Tom Lehman)和弗雷德-卡波斯( Fred Couples )、大衛-弗羅斯特(David Frost)打平進入延長賽。在第一個加洞中卡波斯和弗羅斯特均吞下雙柏忌,湯姆-雷曼打平標準杆最終奪冠。

  第71屆常青PGA錦標賽在科羅拉多州風景高爾夫俱樂部舉行,最後一輪卡波斯打出69杆、弗羅斯特67杆、湯姆-雷曼71杆,三人總成績均低於標準杆7杆。這三位51歲的老將打平進入驟死延長賽。在第18洞加洞時雷曼第一個開球,球非常穩健得停在球道上,第二個開球的卡波斯開球偏左,小球進入灌木,卡波斯在本場比賽中這唯一一個開球失誤導致了他的失利。大衛-弗羅斯特開球落在左側的沙坑內,第二杆亦未能救球上球道。

  1996年英國公開賽冠軍湯姆-雷曼今年2月份剛被2010年萊德杯隊長寇里-帕維(Corey Pavin)指定為隊長助理之一。湯姆-雷曼曾是2006年萊德杯美國隊的隊長,寇里-帕維當年也做過他的助理。雷曼能夠進入加洞賽並最終奪冠得益於他的穩定以及頑強堅持。領先組出發的湯姆-雷曼在前五個洞就吞下3個柏忌,但是他並沒有因此崩盤,在接下來的13個洞他再沒打出柏忌,而最後一洞12英尺的小鳥推將雷曼送入延長賽。在那之前弗羅斯特已經等了45分鐘,而卡波斯等了30分鐘。我基本上是剛剛確認完記分卡成績就回去打加洞。雷曼說到:我覺得從加洞一開始我就有優勢,因為我剛剛打完還保持著狀態。打延長賽等得越久越容易僵硬。湯姆-雷曼還是在科羅拉多州風景高爾夫俱樂部唯一一個四輪打出低於標準杆的選手。

  在來到科羅拉多州參加此次比賽前,在4月名人賽上有不錯表現的老將卡波斯已經贏得了本賽季參加的6場常青賽的3場勝利,而科羅拉多州的好天氣也青睞像他一樣善於長打的球員。最後一輪在第15洞和第16洞接連射下老鷹後卡波斯曾有機會一舉奪冠,但是在第18洞果嶺他錯過了一個8英尺的小鳥推,小球僅差1英寸未能入洞。這非常令人失望賽後匆匆離去的卡波斯說。

  在前兩輪結束時,大衛-弗羅斯特還排名45位,成績高於標準杆5杆,落後卡波斯12杆,但在週末兩天的決賽中他接連打出65杆和67杆的好成績躋身延長賽。雖然延長賽開出壞球未能奪冠但弗羅斯特在賽後表示我不會讓這一個洞干擾我的好心情,畢竟在後兩輪中我打出很多好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