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浪體育

    隨著威爾士公開賽開鑼,萊德杯的氛圍逐漸升溫。萊德杯歐洲隊隊長科林-蒙哥馬利直言,假如寇里-帕文不把泰格-伍茲選入美國隊,那麼本屆萊德杯的衛冕冠軍美國隊會變弱。相比之下,蒙蒂則毫不掩飾自己支援狀態低迷的加西亞,甚至要在美國公開賽上為愛將打氣。

  現在距離十月開打的萊德杯歐美對抗賽還有4個月,但是由於本周威爾士公開賽的舉辦球場--凱爾特莊園2010球場正是萊德杯的主辦地,因此在本周的歐巡賽上,最熱門的話題莫不過於萊德杯。最近,美國隊的隊長帕文坦言,自己不會偏袒世界頭號球手伍茲,如果伍茲不能憑自己的表現自動獲得參賽的席位,那麼帕文也不能保證自己會給伍茲外卡。

  此言一出,就連蒙蒂都感到有點驚訝,並且認為沒有伍茲的美國隊,實力會有所折扣。沒有這項運動最棒的球手,我很難說他們美國隊會變成一支更好的隊伍。對於一位可以在5分的比賽中確保3分的隊員,你應該去選他。事實上在2008年的萊德杯比賽中,沒有伍茲參賽的美國隊表現異常強大,在主場終結了歐洲隊四連冠的美夢。從這一點來說,帕文也許害怕伍茲的加入會再度難以破解美國隊奪冠的密碼。

  與帕文所提出的對所有美國隊隊員一視同仁的態度不同,蒙蒂似乎不完全要靠目前的狀態要挑選外卡球手。在他的心目中,從世界第二跌至第35位的加西亞便成了有可能獲得外卡的人選。蒙蒂表示:任何沒有加西亞的隊伍都是更弱的一方,根據這樣的定義,任何擁有他的隊伍將是一支更強的隊伍。早在1999年的萊德杯比賽上,19歲的西班牙人加西亞便成為萊德杯歷史上最年輕的參賽隊員,並且從那以後,還沒有缺席萊德杯比賽。

  然而,從2008年拿下中國上海的滙豐冠軍賽冠軍之後,加西亞逐漸跌入低谷,在將近19個月裏沒有一次打進前3名。在剛剛結束的馬德里大師賽上,加西亞被淘汰出局。信心不足的他甚至在賽前婉拒蒙蒂的外卡。儘管如此,蒙蒂還是非常看好加西亞,並且要在兩周後的美國公開賽上主動找加西亞談話,鼓舞他重振雄風。

  為了確保能夠在今年重奪萊德杯的勝利,蒙蒂還降拋開私人恩怨,在美國公開賽期間向上一屆失利的歐洲隊隊長尼克-佛度取經。我會跟尼克談談,有時候,你從失利中學到的東西超過你從勝利中獲取的東西。我還會跟伯翰德-蘭格、伊恩-伍斯南、山姆-托蘭斯交流,他們都是過去的四屆隊長,這不是因為我不得不跟他們交流,而是我想要跟他們談。山姆是一位很傑出的隊長,在他率隊的2002年萊德杯比賽中,美國隊派出了比他的隊伍厲害得多的陣容,但我們卻贏了,因為當時的4位萊德杯新人都沒有在個人對抗賽中失利。他怎樣讓那些新人相信他們是隊伍中的一份子,在比賽的時候信任自己,那就是我要從山姆那裏找到的東西。我想知道他當時說些什,或者做了什麼。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