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6月17日消息:總獎金30萬美元的亞巡賽皇后杯在泰國蘇梅鄉村高爾夫俱樂部結束首輪比賽。六屆亞巡賽冠軍、本土球星馬山16洞、17洞連抓兩鳥之後,在標準杆5杆的第18洞拿下30英尺的老鷹推,最終交出65杆低於標準杆6杆的完美開局,佔據領先榜首位。
  “總體來說,我今天很有運氣。第16洞開球失誤、第17洞攻進長草,第18洞我只希望自己能夠拿下小鳥,但這幾洞最終的結果給了我不少驚喜。”馬山表示。自緬甸公開賽獲得亞軍之後,馬山一度陷入職業困境——三場賽事未能晉級。憑藉最近新換的鐵杆,44歲的馬山希望能夠在本周有所突破。兩年之前,馬山曾有機會在蘇梅鄉村高爾夫球場奪冠(曼谷航空公開賽),但在決賽輪第16洞打出了+4杆讓他的冠軍夢徹底破滅。“這次我不會讓機會輕易溜走了。”馬山表示。
  孟加拉選手斯迪庫爾(SIDDIKUR)在最後四洞拿下3只小鳥,以首輪67杆、兩杆之差暫居第二位。“這是我第一次登上亞巡賽的領先榜。之前,我曾四次贏得印度巡迴賽的冠軍,這周是挑戰亞巡賽冠軍的機會。” 斯迪庫爾表示。自2009年拿下亞巡賽參賽資格後,斯迪庫爾成為孟加拉第一位擁有亞巡資格的職業球員。
  泰國選手尼拉特、台灣雙雄詹益信與許孟男以及菲律賓球員傑伊-拜仁分別以68杆並列第三位。
  已經贏得三場職業冠軍的尼拉特將於本月迎來27歲的生日,他希望將皇后杯的冠軍獎盃作為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贏得皇后杯將是我們全家的榮譽”尼拉特表示,“大風為判斷距離增加了不少難度,但只要專注於木杆與鐵杆的表現,情況就不會太糟糕。”賽季之初,由於背傷,尼拉特一度掙扎於比賽並退場休戰。經過近半年的調整,尼拉特表示,“目前來看,我已經恢復了百分之九十九的狀態,如果要重返最佳狀態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尼拉特全輪拿下4只小鳥入賬,吞下一隻柏忌,以68杆結束首輪。
  去年十二月贏得國王杯,台灣選手詹益信為個人職業生涯又添加了一座職業冠軍杯。對於今天六隻小鳥的強勢開局,詹益信表示,“在如此艱難的天氣下交出這個成績,我很滿意自己的表現。”對於首次登陸泰國蘇梅島的中國臺北球員許孟男來說,初試標準杆71杆的蘇梅鄉村球場的經歷並不那麼愉快。“首日練習輪,我幾乎找不到可以瞄準的目標,不知道該如何打這個球場。不過現在已經感覺好多了,開球安全最重要。”許孟男表示。
  2010亞巡賽-皇后杯于6月17日至20日在泰國旅遊島蘇梅島的蘇梅鄉村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總獎金30萬美元,共有來自泰國、菲律賓、澳大利亞、中華臺北等144選手出戰本周賽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