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格羅.烏爾星光不及大牌閃亮 衛冕冠軍圓石灘被遺忘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盧卡斯-格羅烏爾(Lucas Glover)也許是美國公開賽衛冕冠軍,但是他知道自己的星光還沒有泰格-伍茲、米克爾森那麼閃亮。在圓石灘,他甘願接受低調,希望在沒人關注的情況下爭取又一個美國公開賽冠軍。
  事實上,30歲的南加州人從來就沒有在名氣上過心。“我總是努力改進自己的弱點,努力好轉起來。” 盧卡斯-格羅烏爾說,“我覺得這些東西不會改變我,又或者我的高爾夫揮杆。”
  盧卡斯-格羅烏爾的勝利構成了2009年大滿貫賽奇怪場景的一部分。過去一年,大滿貫賽亞軍,從多個角度來說,比冠軍的轟動性更大,更受人關注。
  ——梁容銀在美國PGA錦標賽上與泰格-伍茲齊頭並進,最終成為第一個在泰格-伍茲領先大滿貫賽54洞時打敗他的人。
  ——在英國公開賽上,斯圖爾特-辛克傷了59歲老人家湯姆-沃森的心,也傷了全世界球迷的心。
  ——卡佈雷拉在延長賽中打敗查德-坎貝爾和48歲老將肯尼-佩利,贏得美國大師賽,終結了又一個老將的童話故事。
  ——格羅烏爾在貝斯佩奇的雨水和泥濘中相當穩定,經過5天的比賽,他打敗米克爾森和大衛-杜瓦爾奪取了冠軍。前世界第一大衛-杜瓦爾當時世界排名882位,亟待一勝。米克爾森在後九洞一度獲得並列領先,同樣需要冠軍告慰病中的太太和多年的努力。
  然而,最終格羅烏爾走上了領獎臺,贏得了生涯第二個冠軍。雖然自此之後,他一直沒有取得勝利,上個月在球員錦標賽上獲得第三名就證明他不應該被忽略。
  去年在貝斯佩奇,格羅烏爾開局便吞下了雙柏忌。他知道在“高爾夫最艱難的考驗”中要恢復過來只有一條路:保持耐心。事實上,他也是那麼做的,一直是那麼做的。最後一輪他只打出73杆,高於標準杆3杆,不過這個成績足以幫助他封鎖勝利。有點虎頭蛇尾?或許吧。可是對於格羅烏爾來說,這就是他成熟的標誌。
  “如果是兩、三年前,我想我不會恢復回來,無法成功晉級。”格羅烏爾談到那個雙柏忌時說,“可是在訓練過大腦之後,我意識到只有走這條路才能成功。”
  今年的比賽策略應該是一樣的。美國公開賽本周將在圓石灘舉行,聽上去應該很容易。實際上,這個球場絕對不是每年二月份承辦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時的樣子。長草長得很長,很密,果嶺卻很幹。太平洋的海風在練習輪中刮得很猛,預示著這個快速的球場,選杆將是一個大問題。舉個簡單的例子。球員們在第七洞109碼三杆洞,有可能用上6號鐵到沙坑杆之間的所有球杆。
  “你必須理解這是一場持久戰。”泰格-伍茲說,“這是一個漫長的煎熬過程。它與絕對大多數大滿貫賽不同。你不可能抓到許多小鳥,你的全部概念是:不要打出大杆數,因為你很難彌補回來。”
  泰格-伍茲10年之前在圓石灘創造了美國公開賽勝利的標準。那是接近完美的一個星期,他打出低於標準杆12杆,以15杆優勢奪冠。這兩項紀錄估計近期都沒有人能破。甚至他本人也不可能——至少這個星期是如此。複出之後的幾場比賽,泰格-伍茲只有美國大師賽的第四名還勉強可以。星期二接受採訪的時候,他聽起來更多是在說服自己:一切都OK。
  正如每個人知道的,美國公開賽絕對不是一個人療傷的地方。由於考驗的不可預測性,你非常難挑選一個冠軍人選。的確,這裏有尼克勞斯、泰格-伍茲和湯姆-沃森這樣的冠軍,可是這裏也有傑克-弗勒克(Jack Fleck)、邁克爾-坎貝爾,以及格羅烏爾。
  從流星式的勝利到永恆的輝煌很顯然,現在成為了衛冕冠軍的下一個目標。“過去一年是美好的一年,非常難相信已經過去一年了。”格羅烏爾說,“當我將獎盃送回去的時候,我不得不回到現實中來。”
  好吧,到最後,低調、耐心以及被人忽略會成為格羅烏爾的武器,幫助他再一次在美國公開賽上奪冠。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