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浪體育

    美國公開賽首輪在圓石灘林克斯球場進行,加拿大選手麥克-維爾打出70杆低於標準杆1杆,與韓國球員崔京周、西班牙球手拉斐爾-卡佈雷拉-貝略並列處於領先。

  2003年美國名人賽冠軍維爾全輪共有6只小鳥入賬,吞下5只柏忌。自2000年以來,維爾在每年2月舉行的AT&A錦標賽七次闖入前八名,圓石灘球場的出色戰績讓維爾本屆美國公開賽之行增添了不少信心。相比之前,球場佈局雖然有所改變,球員還是能找到合適的瞄準參照物。另外,之前的果嶺速度也沒有這麼快。我想對於很多球手來說,都有一套對付圓石灘的策略,但關鍵還要看現場的執行情況維爾表示。

  平標準杆轉入後半場,維爾第11洞吞下柏忌之後連續三隻小鳥入賬,第16洞長草救球直攻果嶺,切球直接入洞拿下小鳥,一度單獨處於領先榜首。但第17洞、第18洞開球失誤,連續吞下2只柏忌讓他失去了保持單獨領先的機會。誰也不想以這樣的方式結束比賽,並非因為我看了領先榜,這只是週四而已。雖然盡力按照自己意願打球,但有時並不能完全如願維爾表示。今天第18洞果嶺旗位相對較難,果嶺上坡推幾乎不太可能,維爾在這一洞也選擇了保守進攻。百分之九十的選手都會選擇短攻果嶺,兩推完成已經是不錯的成績了。

  在歷屆美國公開賽中,選手以低於標準杆領先首輪的情況並不多見,到目前為止也僅有四場比賽,分別是200065(首輪平均杆數:75.0)199266(74.5)198270(77.3)以及1972年的71(78.0)。對於十年後重返圓石灘的美國公開賽,麥克-維爾認為隨著果嶺越硬越快,選手短杆的精準將是贏得冠軍的關鍵,而五杆洞第14洞第三杆的處理很可能是扭轉大局的轉捩點。

  麥克-維爾與同組好友崔京周都是最近剛過了40歲的生日,至於年過四十對於職業球員的意義,維爾表示,那只是個數字而已,高爾夫球並不在意你的年齡有多大。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