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聯社:第一輪無小鳥球 伍茲場上場下已非神人

新浪體育

    美國公開賽第一輪,泰格-伍茲沒有抓到一隻小鳥,僅僅交出74杆,高於標準杆3杆。賽事結束之後,美聯社專欄作家提姆-達爾伯格(Tim Dahlberg)撰寫了一篇社評。他認為泰格-伍茲場上和場下都不是以前的那個泰格-伍茲了。而他第一輪出事的原因可能不是球迷騷擾造成的。

  關於泰格-伍茲,還有許多有待發現,有許多我們想要知道。他仍舊是一個謎,仍舊頑強地捍衛著自己的隱私,不止在他輝煌的時候是如此,在他出醜的時候也是如此。小報們仍舊搞不清楚他是否已經離婚,體育記者們在詢問他競技狀態的時候仍舊像在數茶葉(預測未來)

  可是當泰格-伍茲在燦爛的下午通過太平洋岸邊的圓石灘時,一些事情就越來越清晰。他的競技狀態,與他的生活一樣,現在已經完全不同了。他不會以15杆優勢贏得這一屆美國公開賽

  或許他連贏也贏不了,雖然他在開局第一輪表現好過同樣受熱捧的米克爾森。今天,米克爾森將兩顆球擊入到太平洋中,一個小鳥推也推不進,第一輪跌跌撞撞交出75,很顯然未來幾天他需要做一些工作才能恢復轉來。

  泰格-伍茲的表現坦率講,只能算平平。這在美國公開賽上也許不算是壞事,不過如果你的名字叫泰格-伍茲,而這個球場叫圓石灘,情況又不一樣。

  十年之前,他開局第一輪打出65杆,向世人宣告美國公開賽是他的。最終,他以15杆優勢橫掃了這場國家錦標賽,其史詩性的表演足以永久活在高爾夫的歷史中。

  來到這一周的時候,泰格-伍茲希望做的事情卻是擺脫從他私人生活蔓延到球場上的厄運。可是星期四,他並沒有做到。他出色的開球和進攻被果嶺上的平庸抵消。很顯然,如果接下來泰格-伍茲繼續像第一輪那樣浪費他機會,不抓小鳥,打出74杆的話,他絕不可能擺脫掉這種厄運。我們同樣可以肯定,如果他繼續毀掉以前屬於他的五杆洞的話,他也擺脫不掉。

  現實就是如此。泰格-伍茲說,這是美國公開賽。它應該很難。對於其他人來說,這句話是適用的。可是我們對泰格-伍茲的期待要大很多,特別是在圓石灘。

  上一次美國公開賽在這裏舉行的時候,泰格-伍茲24歲,那個時候他已經被神話為上帝的選民,準備向那些質疑者顯示他到底有多麼偉大。身上沒有包袱,揮杆與眾不同,他最終在這裏成功邁出了老虎大滿貫的第一步。的確,直到今天許多人都不敢相信那是真的。以前從來沒有人在四輪結束之後,在美國公開賽上紅字達到雙位數。同樣沒有人以15杆優勢奪取任何一場大滿貫賽,連接近都沒有過。

  可是今年,沒有人,即使包括泰格-伍茲的鐵杆球迷也不期待他能再做一次。即便如此,大家仍有一種感覺他的技術正在轉好,圓石灘將成為他重返榮耀的完美起點。

  開始的幾個洞給人帶來了這種希望,即便他的推杆並沒有進洞。泰格-伍茲開球上球道,隨後又上果嶺。看上去過去兩個月那種瘋狂的擊球沒有進入到他的系統之中。坦率的講,前八個洞平標準杆相對於一個最好杆數也就低於標準杆2杆的日子來說還算可以。

  可是第九洞,一個騷擾的人出現了。他取笑泰格-伍茲關於自己婚姻的聲明--泰格-伍茲說他的婚姻與他人無關。它關我們的事情。那個騷擾的人說,你讓它成為我們的事情。泰格-伍茲承認他聽到了那個人說的話。不過他沒有說是那句話導致他在第九洞果嶺出現了三推,又或者後九洞表現不好。不,上帝呀,不。他說。

  關於這個問題,泰格-伍茲也許說的是實話。他總是有能力把各種事情獨立開來。多年以來,他因為在擊球上始終聚精會神在業內揚名。

  騷擾的人是一回事,詭譎的果嶺是另外一回事。泰格-伍茲抱怨下午的時候果嶺變得崎嶇不平,這是早熟禾果嶺的特點。他表示一點不奇怪,好杆數大部分出現在上午。然而,領先者與泰格-伍茲一樣是下午出發的選手。當有人問他是否發現這一點很有趣的時候。他只用了一個簡潔的“no”來回答。

  我們很難指責泰格-伍茲脾氣有點暴躁。某個人朝他大喊大叫,他不能拿下推杆,一個18歲的小孩子和一個業餘選手交出的杆數比他好。更糟糕的是在第18洞球道中央擊球,他最後竟然打出了一個醜陋的6杆。

  10年之前,他在第一輪結束之後離開霧氣籠罩的圓石灘,領先著比賽,他心裏知道無論是什麼位置他都能將球推進。可是在這樣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裏,他回家的時候落後5杆,而且還不知道該怎樣做,才能把球送入洞杯之中。

  回到十年前,泰格-伍茲對勝利是如此自信,他自信沒有人能挑戰他。現在他談論的卻是如何苦熬,如何保持在冠軍爭奪圈子中。這裏還有漫長的路要走。我需要不斷苦戰下去,看一看星期天下午我處於什麼位置。泰格-伍茲說。

  他現在所處的位置與他以前所處的位置相差太遠。現在至少對於大家來講是一場公平的戰鬥。而與他對抗的球手再也不必在他面前卑躬屈膝。可是對於泰格-伍茲來說卻十分不幸,因為他再也沒不能保證他將是挺立到最後的那個人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