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經濟危機波及美國名人賽,奧古斯塔1億美元效益打折
新浪体育
 
由於受到經濟危機的影響,今年的美國名人賽也少有地出現蕭條。
 
經過了75年的苦心經營,美國名人賽已經成為了高爾夫的超級飯碗,也成為當地人民的金飯碗。根據當地的政府估計,盡管奧古斯塔小城只有20萬人口,美國名人賽每年卻能給當地帶來一億美元的經濟效益。可是這樣巨大的現金流今年不可能有了。那些依賴美國名人賽的企業已經見到了大規模的預算削減。以前,那些富翁們不惜代價地來觀看這場傳統賽事的盛況再也沒有了。
 
公司都在削減開支,許多都不會過來了。當地一個叫卡爾-科卡(Karl Kwoka)的廚師說,如果有人連工作都不保時,你是不可能過來大筆花錢,觀看一場高爾夫比賽的。卡爾-科卡是一個大廚,經常接的都是大訂單。往年的美國名人賽,他基本上會請30名臨時工幫忙。今年他估計取消的訂單總額超過了7萬美元。卡爾-科卡不肯透露取消訂單的都是些什麼公司,但是他以前的一個客戶是著名的瓊斯-戴伊律師行(Jones Day),而該律師行的客戶大部分都是《財富》雜志前500強的公司。
 
奧古斯塔租賃中介公司總裁黛安-斯達(Diane Starr)表示主要是銀行和金融公司在撤單。黛安-斯達的公司通常情況下會出租400間房間--從兩個床的公寓到八個臥室的豪宅。經常情況下,前一年的9月份都已經預訂完了。黛安-斯達說,可是今年很反常。黛安-斯達估計這一週的賽事只有300個房間會出租出去,而且還是在大幅度打折的情況下。以前,那些非常豪華可以開派對的房子,賽事週的租金高達2.5萬美元,而現在價格低到了1.6萬美元。
 
然而這不是說美國名人賽經濟已經完全崩潰了。根據報道,奧古斯塔的賓館預訂情況還是不錯的,盡管一些賓館仍有空房。另外餐館方面也估計還是會有人排著長隊來等候就餐。可是現在的顧客成分發生了改變。名人賽旅遊公司(TravelMasters)的阿爾弗雷德-蒙薩瓦格(Alfred Monsalvatge)指出他們公司以前主要是負責大公司接待,以前最多時他們一週能接待20家大企業。今年,我得到的訂單數是零。阿爾弗雷德-蒙薩瓦格說,我也拉到了顧客,可是取而代之的是那些花錢花得少得多的客人。基本上,他們只是到奧古斯塔逛一天,看一看高爾夫球場,或許出外吃一頓晚餐,次日便離開了。
 
花旗集團幾年前曾經在美國名人賽期間插播廣告,今年他們不會來奧古斯塔,主要是為了削減經營費用。美國名人賽與許多賽事的做法都不一樣。在別的賽事上,你會在球場內看到許多公司的廣告板。奧古斯塔不會這麼做,在他們的球場上,一個廣告位也沒有。美國名人賽的合作伙伴--IBMAT&T、美孚石油、勞力士都是在遠離賽場的包間中招待他們的客人。另外在美國名人賽的直播過程中,他們所享受的廣告時間也非常少。大多數高爾夫賽事,每小時的廣告是1518分鐘,而美國名人賽的廣告時間是一個小時4分鐘。在奧古斯塔,通常情況下,遠離俱樂部的地方反倒有許多廣告。許多公司會在他們租用的汽車上貼上本公司的標誌,或者在他們租住的房子花園中放置標誌。
 
當然美國名人賽的門票一直是受歡迎的,盡管如此,這裡也有巨大的波動。蒙薩瓦格表示在他經營美國名人賽旅行的17年之中,黃牛票的價格從來沒有這麼低過。去年,四天的套票,價格高達3,500美元,而今年1,500美元便可以拿到。
 
租車行老板威廉-瑪瑞爾(William Murrell)通常情況下會雇傭45個司機和臨時工來應對美國名人賽。賽事好的時候,他的臨時工能夠拿到2000美元。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過去5年一直為威廉-瑪瑞爾效力的41歲的校車巴士司機阿徹(Gena Archer)說,這意味著我能舒服得過幾個月,不要擔心哪些賬單沒有付。今年,威廉-瑪瑞爾估計只會雇傭12個臨時工。他的大客戶根本沒有給他打電話了,因此他只能期待一年之中的第二個旺季:中學舞會了。這些舞會不能與美國名人賽相提並論。威廉-瑪瑞爾說,我們每年都很依賴這場比賽。這裡的人,錢包都鼓鼓的。
 
2009年的美國名人賽,所有人的錢包看起來都瘦了很多。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