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伍茲啟動年度大滿貫目標,解釋名人賽三年無法奪冠之原因
新浪体育
 
老虎伍茲從來沒有想到過自己在33歲的時候已經擁有了14個大滿貫賽頭銜。可是他相信在8個月休假之後,他能在年度第一場大滿貫賽上開始大滿貫的新征程。
 
星期四,當第73屆美國名人賽開始的時候,老虎伍茲將重新恢復追逐尼克勞斯18個大滿貫賽頭銜的征程,同時尋求第67場美巡賽勝利,以及第五件綠茄克。老虎伍茲說:我從來沒有預料到自己能這麼快贏得這麼多大滿貫賽。可是我想說這不是一件壞事。
 
去年,老虎伍茲一瘸一拐贏得了美國公開賽,隨即動了了左膝蓋手術,這讓他直到今年2月份才重新出山。兩個星期之前,老虎伍茲在復出後的第三場比賽中奪取了勝利。他在灣丘第72洞抓到小鳥,實現了驚人的5桿反超。在灣丘的那一週是很棒的,我感到了那種衝動,看到了我的身體是如何反饋的。經過了幾個月的康復之後,能打出那樣的球,我感覺非常棒。老虎伍茲說,真的很高興,進入美國名人賽的時候我獲得了一些動力。在灣丘取得勝利證明我在膝傷之後所做的努力沒有白費。
 
老虎伍茲重新獲得自信,談起了重新追趕2000年和2001老虎大滿貫的目標。他覺得要實現年度大滿貫是可能的。我知道我能做到。我做到過。我坐在這裡很難說做不到。老虎伍茲說,關鍵是在恰當的時機贏得恰當的四場比賽。希望這一週對我來說是一個開始。
 
顯然在老虎伍茲爭取年度大滿貫賽的過程中有一個不小的對手。哈靈頓已經贏得了兩場大滿貫賽,他再贏得兩場便能追趕上老虎大滿貫這並不容易。老虎伍茲說,我還記得我努力的過程。真的很難連續四場比賽都讓自己的狀態達到巔峰。
 
像老虎伍茲這樣休息了8個月,要在奧古斯塔恢復到最佳狀態都很難,更不要說連續四場大滿貫賽了。“(休假期間)我每天都急切地前往健身房,努力比前一天做得更好。老虎伍茲說,這是一個不小的挑戰……這裡有許多低落的日子,但是你必須拼搏過去。事實上,要完成那樣的目標,並且與(女兒)薩姆一道前進真的是一項艱巨的任務。
 
老虎伍茲表示錯過去年最後兩場大滿貫賽並沒有增加他的興奮程度,因為他已經非常興奮了。老虎伍茲說:我的感覺是一樣的,就像其它大滿貫賽一樣。只不過是間隔的期間更長。
 
2005年以來,老虎伍茲沒有贏得過美國名人賽,不過過去兩年他獲得了亞軍,而2006年拿到了第三名。他表示主要是不穩定的推桿誤了事。不過在灣丘,他已經找回了自己的神奇推桿,這一週應該仍處於最佳狀態。
 
過去兩年,我的推桿在這裡很不穩定。老虎伍茲說,有時候我什麼地方都能推進,有時候我什麼地方都推不進。結果我沒能取得勝利。在這個球場上,你的推桿必須要穩定。
 
老虎伍茲去年參加美國名人賽時,膝蓋是疼痛的。那場比賽過後他立即動了膝蓋手術。而在美國公開賽之後,他再度動了膝蓋手術。一年之前的這個時候,我希望能趕快打完美國名人賽。老虎伍茲說,因此真的沒法比較。現在我的膝蓋是穩定的。今天,我的膝蓋感覺很好。我在發球的時候可以信賴左腳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