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環球高爾夫   2008-12-30   李紅燕)    1230夫球瀾湖夫球會行,華大、深南大京體21所高校的一百多名學生和教職工參加了本次比賽。
    早上8:302011年深圳大運會形象大合戴菲菲主持開球儀式,中國奧會副主席、中國體育基金主席王寶良,原廣東省政協副主席、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許德立,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秘書長張燕君,深圳市體育局局長、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組委會執行局兼職副主局長蔡明遠等領導參加了開球儀式並開出彩球。之後,比賽在尾崎將司球場18洞同時開球。
    比賽不另設女子分組,男子從藍梯發球,女子打紅T儘管當天天氣陰有小雨給比賽增加了很大難度,不少選手還了打出了相當出色的成績。來自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的17歲大一女生張玉陽前不久剛剛拿下中國業餘公開賽女子組冠軍,今天更是打出69杆(-3),以四杆優勢奪得冠軍,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則以兩人146杆的總成績獲得團隊冠軍。來自深圳大學的蔡文霏以73的成績獲得亞軍,深圳大學以總成績164杆獲得團隊季軍。北京體育大學的蔡楠打出77杆,為團隊亞軍獎贏得了重要的一分。教工組方面,深圳大學教師龍小文打出73杆奪得個人冠軍,並一舉以總成績153杆獲得團體冠軍;北京師範大學獲得團體亞軍,王英彬打出76杆排在個人第二位。
    晚上在駿豪廳舉行的隆重頒獎晚宴上,中國奧會副主席、中國體育基金主席王寶良,原廣東省政協副主席、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許德立,原海南省委常委、現全國人大華僑委委員、海南省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王守初,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楊立國、副秘書長張燕君,深圳市體育局局長、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組委會執行局兼職副主局長蔡明遠,觀瀾湖高爾夫球會執行董事朱鼎耀、李佳琦等領導出席了晚宴。頒獎結束後,在場領導和高校教職工、學生一起觀看了“深圳申辦2011年大運會”專題片,大家無不為此感觸萬分。而高爾夫作為承辦城市自選的比賽專案之一,也是第一次正式列入大運會賽事。
    2011年大運會的口號是“深圳,與世界沒有距離!”蔡明遠局長在採訪中表示:深圳是年輕的城市,高爾夫是年輕的運動,大學生與高爾夫之間不該有距離!他也希望,通過大運會,希望高爾夫可以在各高校大學生中更加普及。他還說到,改革開放三十,高爾夫在新中國從無到有,並且發展迅猛,深圳作為經濟特區起到了很大的帶頭作用——第一家獲准立項的高爾夫球場是深圳高爾夫俱樂部;第一家公眾高爾夫球場是龍崗公眾高爾夫球場;第一家高爾夫學院是深圳大學高爾夫學院……相信2011年大運會深圳還會創造更多的第一。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