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王立偉:中巡開放已帶來獎金提升,將完善資格體系
新浪体育
 
48日,2009麓山高爾夫錦標賽在北京京召開新聞發布會,確認這項總獎金100萬元人民幣的比賽將于611日至14日在成都麓山國際鄉村俱樂部舉行。而在新聞發布會上,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偉也對中巡賽對外籍球員的開放政策,以及球手參賽資格等問題做了解釋和闡述。王立偉表示,中巡賽的開放是趨勢,也在所難免,內地球手需要在這樣的環境中經歷進一步的鎚鍊,而今後中高協也會為中國職業球員建立更完備的競賽體系。
 
三週前在廈門東方球會結束的戴爾錦標賽中,盡管內地球手包攬了最後的前3名,不過包括蓋圖、嚴載雄在內的國外球手帶來的衝擊仍然顯而易見。而在賽後,也有人提出了內地球手利益受損的質疑,這種觀點提出,很多通過考試獲得職業比賽資格的內地球員沒能參賽,反而是眾多國外球手擠佔了相當數量的參賽名額,而中巡賽本身也沒有完善的參賽資格認定和遞補機制。
 
可以預見的是,從4月底在南京舉行的索菲特公開賽開始,這樣的問題將會更加突出,因為屆時也將有10名澳大利亞巡迴賽的球手加入爭奪。這是中國和澳大利亞之間的一個交換,他們的巡回賽也會開放名額給我們的球手。王立偉認為,這樣的交流和引入一定的競爭,有利於中巡的發展。“2005年中巡剛創辦時,我們每場比賽只有那麼六七十人,顯得比較封閉,而經過這幾年,我們的陣容和規模都在不斷擴大。今年的麓山錦標賽,將迎來一個144人的完整陣容,而參賽球手也將空前多樣化。也許從經濟角度上說,這會給內地球手帶來一些衝擊和挑戰,王立偉說,但作為要進一步提升檔次和整體水準的比賽,中巡賽的進一步開放在所難免。而且,從另一個角度看,這樣也能給我們的球員帶來更好的鍛鍊機會。
 
同一亞巡的藍圖是,將各成員國的國內巡迴賽納入,組成一個具分級和梯隊性質的巡迴賽體系,中巡當然也不會例外。王立偉更寧願把中巡受到的衝擊看作是中巡發展過程中必須經歷的陣痛,希望我們的球手可以堅持住,更迅速地在這種競爭環境中成長。我們所能做的只是,給他們更多的比賽機會和更多的獎金。在王立偉看來,中巡進一步開放至少也已經帶來了正面效果,在今年這樣的經濟環境下,前三站已經確定的中巡賽,總獎金都有了比較大幅度的增長。這也已經可以做到和競爭水平的提升相契合。在參賽人數達到144人後,中巡賽將面臨參賽資格認定和遞補制度的問題,王立偉表示,中高協和中巡賽將出台更完善的措施,而以後同一亞洲巡回賽也將出台相應的積分制度。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