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國名人賽10日開打,林文堂目標打進後兩回合
自由時報
 
暌違20年,終於又有台灣高爾夫選手站上美國名人賽舞台,在代表台灣的林文堂心中,不只是實現兒時夢想,更有想打出佳績的企圖。
1989年台灣好手陳志忠於美國名人賽揮桿時,林文堂才14歲,那時他就夢想有朝一日也能在奧古斯塔球場和世界高手一較高低。
父親林佳是職業高爾夫選手,耳濡目染下,林文堂於1996年轉入職業,多年努力,終在去年打進世界前50名(第49名),獲2009年高爾夫四大賽之一美國名人賽參賽資格。
比賽於台灣時間10日開打,林文堂之前已在美國參加兩項比賽暖身,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表示,身為20年來首位進軍名人賽的台灣選手,他背負不少期望和壓力,但這是向一流好手挑戰的絕佳機會,他不會輕易放過,目標是通過淘汰線、打進後兩回合,「當機會來了,我會好好把握,絕不要因為沒準備好而後悔。」
普萊爾打完本屆將退休
現年73歲的南非名將普萊爾(Gary Player)表示,今年是他最後一次參加美國名人賽,「告別的時候到了,我現在的球打得不遠,近到能清楚聽到球落地的聲音。」
普萊爾三度穿上名人賽冠軍綠夾克,52次參加名人賽創下紀錄,連續23次打進後兩回合決賽,和「金熊」尼克勞斯、帕瑪並稱「高爾夫三傑」(the Big Three),亦是三人中最晚揮別名人賽的人。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