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崔京周革新推杆姿勢不違規 超奇怪動作或顛覆傳統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這一周在聖安德魯斯的果嶺上,崔京周吸引到的注意力遠遠大於其他選手。他使用了一種非常規的推杆姿勢,如果他取得成功,相信會帶動一批人修改自己的推杆動作。
  崔京週一開始的樣子與其他人無異,對準推杆線路,接下來好像只是平平常常地推擊。事實上不是如此。他接下來臉轉過來對準球洞,伸出右腳對準小球的左邊,然後拿著推杆的雙手展開。當然他的推杆樣子也怪怪的。
  崔京周接下來的姿勢更像是槌球式的揮杆動作,不過這一切全是合法的。如果這一周這種動作能夠幫助崔京周爭奪英國公開賽冠軍,相信它會激起新一輪的狂熱。
  “當我剛剛開始的時候,我對它不是100%舒服。”韓國人通過翻譯說,“可是我信任這種理論,我信任背後的原理。我非常刻苦地訓練。我最終相信這種方式是正確的。我絕不後悔。”
  其實崔京周在推杆上的改動還不止這一些,他還將一款新推杆的母版帶到了英國公開賽上來。儘管他只嘗試了兩個星期,他卻要在這場大滿貫賽中使用。
  不過談到革新,這方面倒是有先例可循。桑姆-史立德(Sam Snead)曾經使用過槌球風格的推擊方式,可是後來美國高爾夫協會通過了一條規則,禁止球員在果嶺上揮杆的時候,叉開腿,處在小球的上方。
  崔京周的動作沒有違規,因為他推擊的時候站在小球一側,面對著洞杯。目前沒有禁令禁止球手在果嶺外叉開腿,在兩腿之間揮推杆。事實上,在聖安德魯斯,這樣擊球將派得上用場。談到崔京周,他就計畫使用這根新的球杆應對70英尺以上的擊球。
  崔京周的好朋友胡安-艾利佐多(Juan Elizondo)發明出了這根三角形推杆,並且得到了美國高爾夫協會的批准。他談到崔京周時說:“很明顯,在大滿貫賽上用這一套,他有充足的勇氣。不過他很放鬆。他認為這有利於他的推杆。他不擔心別人會怎麼想。”
  上一周在強鹿精英賽上,崔京周第一次使用這款新推杆。甚至他在那裏遭遇淘汰,他仍覺得新風格最終可以幫助到他。按照胡安-艾利佐多表示,每一輪可以節省一杆。
  這根兩磅重的推杆,重量大約是普通推杆的兩倍。理論上,這會減少不穩定的推擊。另外,只有下邊的那只手可以引導球杆,這同樣增強了一個人平穩推杆的可能性。“只有一隻手臂引導,你出錯的機會只有一半。” 胡安-艾利佐多說。
  另外胡安-艾利佐多補充說直面洞口也是有道理的。這樣球手可以更容易集中精力應對推杆的線路。因此他設計了這款推杆以配合這種新的推擊方式,他將其命名為“胡安推杆”(JUANPUTT)。“當(NBA籃球明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罰球得分的時候,請問他是側著站的嗎?” 胡安-艾利佐多反問道。
  崔京週一年之前在坦伯利遭遇淘汰,他在英國公開賽上的名次從來沒有高過第八名。他覺得這種改動可以增加他贏得首個大滿貫賽冠軍的機會。“人們說我用老推杆推的效果更好。”他說,“對於我來說,總是有提升的空間。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