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0/07/15
埃爾斯40歲衝擊大賽不氣餒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南非天王埃爾斯已經40歲了,美國公開賽上的失利沒有給帶來太大挫折,他相信還有五六年衝擊大滿貫賽冠軍的時間。而在老球場,埃爾斯認為自己可以憑藉經驗獲得好的奪冠機會。
  上個月,埃爾斯怒氣衝衝地離開圓石灘,他非常生氣自己輕易讓第三個美國公開賽冠軍從手中溜走。那場比賽之後,他一直盼望著聖安德魯斯的到來。雖然美國公開賽之後的兩場比賽埃爾斯都不幸淘汰,來到英國公開賽的時候,他仍然充滿自信和熱情。
  美國公開賽最後一輪,埃爾斯在前六個洞中抓到3只小鳥,上升到並列領先位置。可是在第九洞吞下柏忌之後,他在第十洞開球開到懸崖邊的長草之中。埃爾斯最終找到了那個球,不過第三杆卻把球擊到了果嶺邊的長草之中。這個洞他吞下雙柏忌,成績下降到平標準杆。而第11洞,他又吞下了一個柏忌。“我經驗如此豐富,我知道什麼事情不能做。像我實際做的那樣把球擊到海岸邊,然後吞下雙柏忌,我真的無法原諒自己。”埃爾斯最終獲得第三名,落後冠軍麥克道爾兩杆。“我感覺非常失望,因為我的開局非常完美,我只要保持下去,至少我最後可以打延長賽。我真的有點自我毀滅。”
  對於一個40歲以上的選手來說,要想贏大滿貫賽就更加難了。可是埃爾斯覺得自己搞砸這次機會還有時間彌補。“我在那裏距離冠軍真的很接近,你希望自己能完美收官。”埃爾斯說,“我八年時間沒有贏過大滿貫賽了。我接近的次數那麼多。我感覺我真的能贏一個。我覺得自己的時間還沒有用盡。我想我仍舊有5、6年時間。那意味著還有好多場大滿貫賽,還有大約24場呢。”
  接下來一場這個星期即將上演。埃爾斯喜歡聖安德魯斯,自從17歲那年第一次打就喜歡上了。今年是他在聖安德魯斯參加的第四屆英國公開賽。很明顯,經驗與天賦在這裏同等重要。“我想這一周我有很好的機會打好,也許會有奪冠的機會。”埃爾斯說,“如果我能像美國公開賽那樣衝擊冠軍,我希望自己最終能奪冠。”“很明顯,這一周我不是重要的新聞人物,不過我感覺自己打得OK。”埃爾斯星期二說,“我感覺這一個星期,我的機會很好。我的經驗很豐富,我想這是有幫助的。
  雖然年屆40歲,埃爾斯今年卻打出了多年不見的好成績,甚至可以說這是他整個職業生涯較好的賽季之一。在朵拉舉行的世界高爾夫錦標賽上,他結束了兩年的冠軍荒。兩個星期之後,他又成為本賽季第一個贏得兩個美巡賽冠軍的選手,奪取了阿諾-帕爾默邀請賽冠軍。這是七年以來第一次南非天王連續兩場比賽接連奪冠。
  本賽季參加了13場美巡賽,埃爾斯總共獲得6個前十名。他同時在歐巡賽獎金榜上名列第二位,世界排名位居第六。如果不是圓石灘三個洞的表現失常,他也許已經贏得第四個大滿貫賽頭銜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