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蔡維臣: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回顧與前瞻

蔡維臣: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回顧與前瞻

中国高尔夫球场网   2009-04-07   陆离

    蔡維臣担任「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主席已经有4年多,回望上任以來所許下的目標都能順利地實踐與履行,他表示非常感激各界對协會的長期支持及各會員的鼎力協助。當中最值得鼓舞的莫過於會員人數的顯著增加,踏進2009年本會會員人數已經超越一百多名。再者,為着培育及提高女子職業高爾夫球手的質素及水平,自2008年開始协會更新增了女子組別,好讓有志成為高爾夫球教練與職業女球員的球手提供具資格及完善的訓練課程。
   
職業球員訓練課程培訓及推廣方面,這幾年間协會不斷在課程中注入新元素,除了吸引了不少有志投身職業教練行業的球員參加外,更能提升高爾夫球教練的教學水平及技術,使教練之水準能邁向國際水準。
   
今年初「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正式加盟歐洲職業高爾夫球協會聯盟 (The Professional Golfers' Associations of Europe The PGAs of Europe),成为该联盟首个亞洲地區會員。歐洲職業高爾夫球協會聯盟現有會員共37個,其中包括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及瑞典等國家,因此香港职业高協無論在會員質素、教學理念及高爾夫球發展及推廣方面都能與國際水平看齊。
    2009
年的展望,香港职业高协主要焦點會放在推行青少年高爾夫球手訓練計劃,协會將會撥出款項,全力推廣及培訓青少年高爾夫球手。於去年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之香港區資格賽中,青少年球手的出色表現証明了香港有不少具潛質的青少年球手都祈望長大後可成為職業教練或出色球員的。青少年高爾夫球手訓練計劃將於今年夏季正式展開。
   
至於协會今年的積分排名賽,將獲得「銀利外商高爾夫球俱樂部」的冠名贊助。將會舉辦的四站排名賽,首站將於46-7日於「滘西洲賽馬會公衆高爾夫球場」之北場舉行、其餘三站將於5月、6月及9月於「香港粉嶺高爾夫球會」、「清水灣高爾夫球會」及「愉景灣高爾夫球會」舉行。今年排名賽中首三十名積分最高者可取得 “銀利香港職業高爾夫邀請賽” 的參賽資格,此邀請賽除了獎金豐富外,亦會邀請東南亞及中國大陆優秀職業球手參加,更包括歷屆之排名賽冠軍,因此賽事極具挑戰性,將會是本年度重要賽事之焦點所在。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