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7月15日消息,剛開始,53歲的葛列格-諾曼在2008年證明了年齡只不過是個數字。接著,還差兩個月就要年滿60歲的湯姆-沃森在2009年僅差8英尺的推杆進洞便可以成為歷史上最老的大滿貫冠軍。如今,五旬老將還能夠連續第三次衝擊英國公開賽的葡萄酒壺嗎?答案在周日方能揭曉,但起碼現在沒人敢忽視老將競爭冠軍的神勇。
  是的,諾曼與沃森都是差點就要改寫大滿貫賽事上最老冠軍的歷史。他們倆在過去兩屆英國公開賽上雖敗猶榮,“時光倒轉”的表現顯示出那些已過巔峰期的老將們成為最年老的大滿貫冠軍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本周,有9位超過50歲的高爾夫球手們角逐英國公開賽,我們還能連續第三次見證老前輩爭奪葡萄酒壺的日子嗎?
  兩屆英國公開賽哈靈頓在2008年伯克戴爾舉行的英國公開賽最後一輪比賽中力克諾曼。有過深切體會的哈靈頓對於老將在英國公開賽發揮餘威一點也不感到驚訝。“對於高爾夫很重要的一件事是,經驗將始終、始終比天賦重要。有天賦當然很好,它肯定會以某種方式展示令人難以置信的情景。但是經驗始終會追上天賦,必定在特定的高爾夫球場上有如此的重要性。”
  林克斯風格的球場無疑是哈靈頓口中的那些特定的球場之一。儘管米克爾森認為聖安德魯斯比伯克戴爾、坦伯利都更有利年輕的球手們(理由是,在一些長度令人畏縮的某些洞,比如4號洞,而且球場上寬敞的空間將會招致球手們在球場上到處使用一號木開球(當然三杆洞除外)),但是他也沒有將老將奪冠的可能性排除在外。“看到經驗豐富、年紀更大的某些球手在這裏表現出色,並不會令我吃驚,”米克爾森說,“儘管如此,我確實認為開球遠的一些更年輕的球手們擁有明顯的優勢。所以我期待著那些年輕人將會取得最後的成功。”
  米克爾森在週二的練習輪中與52歲的尼克-佛度一起下場。手握三屆英國公開賽冠軍的佛度在20年前的聖安德魯斯奪走了其中一場英國公開賽的冠軍。佛度不太可能在本周的比賽中進入競爭冠軍的行列,畢竟現在的他花了更多的時間致力於電視的球評中,而不是投入到練習場上,不過他對球場的認識依舊是無價的。
  “我問了他一大堆問題,因為他對聖安德魯斯有很多很棒的想法,能夠避開沙坑,將球打上果嶺,這讓他在這裏贏過勝利,在1990年的英國公開賽上佔據主導的地位,”米克爾森說,“他打出過一些你在這裏見過的最棒的高爾夫水準。”
  在美國公開賽上爆冷奪冠的北愛爾蘭人格萊姆-麥克道爾對於老將在本周英國公開賽的奪冠競爭力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認為,經驗能夠在大滿貫賽事中壓倒緊張的情緒,尤其是對於那些已經在高爾夫最重要的舞臺上獲得過冠軍的人來說。麥克道爾表示:“大滿貫冠軍需要耐心與紀律性。一個處於55歲至60歲的球手不再像過去打得那麼遠了,但是他擁有的鋼鐵般的紀律性與耐心可以令自己意識到,你需要策劃你的比賽該怎麼打。即使風勢會在聖安德魯斯減弱,突然之間球場變得有點像是推想中的禮物,但是旗杆還將會藏身於角落,要將球打到旗杆位也將很困難,你需要將球打到不錯的球位上。”
  朱利斯-波羅斯(Julius Boros)依舊是大滿貫賽事中最老的冠軍,他以48歲的高齡奪得了1968年美國PGA錦標賽的冠軍。不過,老將們不斷地在敲勝利的大門,尤其在英國公開賽以及美國大師賽上。
  48歲的肯尼-佩利向2009年的美國大師賽冠軍發起了強有力的挑戰,直到他在常規的72洞比賽中的最後兩洞連吞柏忌,隨後又在延長賽上輸給了阿根廷人卡佈雷拉。今年4月,50歲的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打出66杆,成為美國大師賽第一輪比賽過後獲得單獨領先的最老的球手。雖然他最終只獲得了第6名,但是他還是為老將們長臉。
  不過,沃森去年在坦伯利的表現才是所有老將衝擊大滿貫冠軍最令人驚歎的情景。他帶著一杆領先優勢進入到第72洞,他的第二杆還打得很扎實,可隨後攻果嶺的一杆卻打穿了,最終還糟糕地錯過了8英尺的保帕推杆。在比賽被迫逼到延長賽之後,當時就快年滿60歲的沃森再也無法反彈了,在四洞的延長賽上輸給了斯圖爾特-辛克。既便如此,這依舊是年長球手們的值得炫耀的豐功偉績。
  “湯姆-沃森本該、本來可以奪冠,”麥克道爾說,“我確信辛克是一位偉大的冠軍,但童話般的故事是湯姆贏得比賽,當我們沒有看到那段童話時,我們都有一種失望。”
  沃森是本周角逐英國公開賽的9位五旬或者五旬以上的老將之一,即使60歲的他是年紀最大的一人,但也許他是那些老將中最強大的競爭者。不過,你也要關注一下馬克-歐米拉(Mark O’Meara),他獲得過1998年的英國公開賽冠軍,在冠軍巡迴賽上的表現也很出色。另外,佩利也不容忽視。邁入50歲還不到一個月的佩利雖然從來都不是林克斯高爾夫的愛好者,但是他在今年的美巡賽上只有一次未能入圍決賽。
  “毫無疑問,一位保持身體健康的球手都能夠保持競爭力,”哈靈頓說,“不過實際上,他真的能夠在心理上保持銳利的狀態嗎?他是否還有那種興奮感呢?”
  沃森清楚,要拿下制勝的一杆,一切都必須完美地結合在一起。他的鐵杆進入本周的時候出現了一點不穩定的情況,不過他在今年的前兩場大滿貫賽事中都獲得了晉級,在美國大師賽與美國公開賽上分別獲得了第18名以及第29名。沒有人會排除本周連續第三次出現老將爭鋒英國公開賽的可能性。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