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奧古斯塔年輕派色彩濃烈,三位不到20歲之新銳登場名人賽
新浪体育
 
台北時間4/9,美國名人賽將在奧古斯塔開戰。強大的賽事陣容中,諸多年輕球手的湧入成為今年名人賽場的一大亮點。不僅有小老虎金河珍,更有三位不到20歲的超年輕球手。對名人賽來說,三個不足20歲的年輕人參賽,是從來沒有過的。
 
新西蘭韓裔小將李真明(Danny Lee)一直希望見到老虎伍茲。練習輪,他從練習果嶺看到了在10Tee台拿3號木發球的偶像。我以為他會比電視上看到的更壯,實際上,從我這裡看過去要更高、更瘦一些。李真明說。之前,18歲的他刷新了伍茲的記錄,成了最年輕的美國業餘錦標賽冠軍。2月贏得尊尼獲加精英賽後,李真明成為歷史上最年輕的歐巡賽冠軍得主。
 
然而,來到奧古斯塔參賽的球手中,他不是最年輕的,該榮譽屬於17歲的石川遼(Ryo Ishikawa)15歲時贏得首個日巡冠軍,去年奪取職業冠軍,而今以高中生的年紀來到名人賽場。
 
另一位20歲以內的青年選手是羅裡-麥克羅伊(Rory McIlroy)。迪拜賽上的精彩表現,使他的世界排名來到第17位。我不覺得自己像19歲的人,麥克羅伊說,雖然實際上是這個年紀。但我感覺自己在巡回賽上成熟得很快,相信丹尼(李真明)和石川遼會告訴你同樣的話。能來這裡,感覺很好。
 
12年前,21歲的伍茲成為最年輕的名人賽冠軍。本屆名人賽中,他比41位選手要時代不同了,最近老虎感慨,年輕人在更年輕的時候,以更快的速度成長起來了。現在巡回賽年輕隊伍日漸壯大,尤其是從去年老虎八個月的休戰以來,更多年輕人冒了出來。
 
2007年轉職業的麥克羅伊,沒參加資格考試就拿到了歐巡賽參賽卡。因為一些原因,我還沒完全熟悉球場。能來到這裡,我很興奮;真希望可以打得好一點。金河珍也有同樣的感覺。雖然他比麥克羅伊的職業生涯要長一點,但在奧古斯塔也沒有經驗。上個月他來這裡準備練習時,因為下雨了沒有進球場。週一,他只打了五個洞;在聽到週二的天氣預報可能會下雨後,他只能微笑。沒關系,這場高爾夫的大賽,金河珍會以自己的方式往前衝。我來就是為了贏比賽的。
 
23歲的金河珍(Anthony Kim),去年在美巡賽收獲兩個冠軍,成為去年美國隊贏下萊德杯的主力隊員;達斯汀-約翰遜(Dustin Johnson)24歲,憑借圓石灘的勝利(2個美巡賽冠軍)首次登陸名人賽;卡米羅-維勒加斯(Camilo Villegas)27歲,去年BMW錦標賽和巡回賽錦標賽冠軍;阿爾瓦羅-奎羅斯(Alvaro Quiros)26歲,在歐巡賽上此前參加的九場比賽贏了兩次;伊梅爾曼(Trevor Immelman)29歲,本屆名人賽的衛冕冠軍。
 
這些年輕人都希望成為第二個老虎。而老虎現在33歲。老虎還不算太老,金河珍說,當然,年輕一代在發展起來,球技很好。我想這是因為我們有更精密的高爾夫設備和更出色的高爾夫教練。
 
這些年輕人不一定在奧古斯塔有太好的運氣,1979年的賽事冠軍福茲-佐勒爾(Fuzzy Zoeller)是最近一位第一次打名人賽就拿到冠軍的球員。去年的伊梅爾曼則和老虎一樣,是在20多歲的年紀拿到了大賽冠軍。
 
週一,73歲的加裡-普萊爾和24歲的馬丁-凱梅爾(Martin Kaymer)以及26歲的路易-烏修仁(Louis Oosthuizen)一起打練習輪。凱梅爾問普萊爾共打了多少次名人賽,答案是今年是他52次參賽。
 
普萊爾29歲時,贏得1965年的美國公開賽後,成為了當時最年輕的實現職業大滿貫的球員。然後是尼克勞斯,他贏滿四大滿貫後是26歲。這個記錄被老虎打破了,他24歲在聖安德魯斯問鼎,從而成為了職業生涯大滿貫最年輕的球員。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