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八年業巡賽:做賽事首先是為國家培養優秀高爾夫選手
朝向集團總經理陳朝行為本站冠軍魏巍和古國燕頒獎(環球高爾夫   2008-12-07   /李紅燕 /陳硯基)
     北京時間1252008朝向業餘巡迴賽年度總決賽在深圳光明高爾夫球會圓滿落幕。第一年打業巡賽就拿下兩個冠軍和一個亞軍的汪雯雯與今天剛滿十七歲的歐致均分別獲得年度男子/女子總冠軍。國家隊隊長、來自觀瀾湖高爾夫學院的魏巍以三輪成績223杆(72-74-77)、高於標準杆7杆獲得年度總決賽冠軍。前不久剛剛贏得業餘公開賽冠軍、第一輪打出70杆與劉啟升並列領先首輪的19歲高二生葉劍鋒今天完成74杆,總成績226杆(70-82-74)、落後三杆獲得亞軍。以一杆優勢進入決定輪的劉啟升今天交出83杆,以228杆(+12)與來自深圳碧海灣高爾夫球會的劉青排在並列第三,周國武(76-80-74)與劉宇翔(77-77-76)以230杆的總成績並列第四。女子組方面,古國燕一路領先,最終以三輪227杆(78-74-75)的成績折桂。
    頒獎儀式上,一路跟著領先組觀看比賽的中高協顧問、天津市高協名譽主席張昭若為總決賽承辦球會總經理王瑞鎖頒發了傾力支持獎。朝向管理集團總經理陳朝行為本站冠軍魏巍和古國燕頒發獎盃和獎品,最後是深圳市高協主席李廣鎮為年度總冠軍汪雯雯和歐致均頒發獎盃。
    去年在業巡賽拿了三個亞軍,年底的美的業餘精英賽上又輸給同是觀瀾湖高爾夫學院的霍偉,魏巍幾番領先賽事但都未能堅持到最後一刻,狀態不穩定是一個重要原因。這一次業巡賽總決賽緊接在2008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結束之後舉行,他和霍偉世界盃期間還守在工作崗位上,沒有時間練球,這反倒讓他可以以更輕鬆的心態來面對比賽。“那一洞(第15洞)打了八杆,但是每一杆我都在享受著高爾夫,我一直都在提醒自己,這就是高爾夫,它就像人生一樣,有起有落。我前面一路打得很順利,我一直都在提醒自己,也許下一洞會出事,當那一洞來臨的時候也我心裏也沒有想太多,因為我有這個心理準備。高爾夫是圓,你沒到最後一推完成,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我一直提醒自己,我是最棒的,我可以做到。”魏巍賽後說。“17洞的小鳥來遲了一點,因為我今天鐵杆和木杆的感覺很好,就是推杆浪費了太多的機會,今天我有好多個、起碼有十個兩碼以內的小鳥推但我一直沒有拿下來,我心裏很著急,但也在提醒自己只要打帕就好。來比賽之前我真的沒有做最後拿冠軍的準備,因為我是觀瀾湖,上周是世界盃嘛,我們觀瀾湖高爾夫學院有自己的工作要做,要值班,一直沒有練球,狀態不是很好。這次來按照自己賽前的策略來打,這個球場只要你下了攻夫就會有收穫的。”他同時表示,這個勝利得之不易,得益于國家隊教練、隊友以及觀瀾湖高爾夫球會和學院同事的幫助和鼓勵,更感謝弟弟長年的支持。除了資助他打比賽,弟弟給他買了很多心理方面的書籍,幫助他調節心理壓力,放鬆情緒打比賽。他說,明年將會把重點會放在中巡賽上,希望在職業舞臺上打出一份自己的天地。
    練球六年,今年第一年參加業巡賽就拿到年度總冠軍,汪雯雯興奮之餘也表示感覺很意外。本站將是她最後一次參加業餘賽事,明年她向爭取打職業賽。“苦的日子才剛剛開始,以後還要繼續練球,更加刻苦、繼續苦下去”,汪雯雯說。
    頒獎儀式結束,歐致均的贊助商SRIXON代表徐一菲小姐就為他送上了生日蛋糕慶祝十七歲生日收穫了這個意義重大的獎盃。壽星歐致均表示要化壓力為動力,繼續打青少年賽事和業巡賽,同時爭取機會參加職業賽。
    本站比賽是業巡賽自2001年創辦以來的第38站。時至今日,業巡賽已經走到了第八個年頭,培養了很多優秀選手,像李超、廖貴明、吳康春、吳阿順、張娜、馮珊珊等都是從業巡賽走出來的。一直以來,業巡賽作為中國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業餘巡迴賽,為培養中國優秀高爾夫球手提供了廣闊的空間和平臺,被譽為“中國優秀高爾夫球手的搖籃”。
    2008年,業巡賽繼續保持每年六站的比賽密度,為中國的業餘高爾夫球手提供競技、鍛煉、交流、提高的平臺。為貫徹中高協以大型賽事宣傳和帶動高爾夫運動發展的精神,業巡賽一直致力於中國高爾夫運動較落後地區的普及工作,深入東北、西南地區發展,六站比賽分別在廣東、海南、天津、吉林、廣西等五個省市自治區舉行。
    朝向集團總經理陳朝行接受《環球高爾夫》記者採訪時表示:“雖然現在金融海嘯經濟形勢不太樂觀,但我們對明年的比賽還是比賽樂觀的。……從朝向集團來講,業巡賽做成百年賽事,朝向集團做成百年老店。所以我們的眼光放得比較長遠。朝向集團到現在也成立了有十年時間了,之前經過很多困難、挫折,在那種困難的情境下,我們都有很樂觀的信念、有很長遠的目標。也是在長遠目標之下,我們把企業的效益跟社會效益緊密聯在一起。以賽事為例,我們一開始是從做業餘、青少年賽開始,除了業巡賽之外,張連偉杯也承辦了八年,還有全國青少年錦標賽,包括中信銀行青少年挑戰賽。朝向做這些賽事都非常有韌性的,一年一年做下去,一年做得比一年做得好,這也是朝向的特點。做賽事首先是為國家培養優秀高爾夫選手,我們把這中心抓住了,把這個要點抓信了,這些做好了,其餘的事情同時也做好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