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美國29歲選手布倫特-德拉豪瑟(Brent Delahoussaye)在多倫多時間星期四打出62杆,低於標準杆8杆,追平加拿大高爾夫公開賽紀錄。聖喬治高爾夫鄉村俱樂部今天的比賽條件堪稱完美,布倫特-德拉豪瑟抓到一頭老鷹,七隻小鳥,雖然也吞下一個柏忌,不過就輕鬆打破球場紀錄,取得加拿大公開賽第一輪領先。

  萬斯-維西(Vance Veazey)與布羅克-馬克肯西(Brock Mackenzie)並列位於第二位,成績為64杆,低於標準杆6杆。打出65杆,低於標準杆5杆的選手一共9位,其中包括迪安-威爾遜(Dean Wilson)、亨特-馬漢(Hunter Mahan)、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以及丹尼爾-查普拉(Daniel Chopra)等選手。

  布倫特-德拉豪瑟轉職業之後僅贏得過一場比賽:2006年胡特斯巡迴精英賽(Hooters Tour Classic),從其名字你也能猜到這場比賽不算大比賽。可是今天,他就打得非常出色。從第九洞發球的他,第一洞和最後八洞的成績為28杆,低於標準杆8杆。

  值得注意的是:聖喬治的第十洞距離會館遠,因此球手從第一洞和第九洞同時發球,而不是通常情況下第一洞和第十洞。

  歷史上另有四位選手在加拿大公開賽上打出過62杆。前三個在阿比幽谷(Glen Abbey)打出。利奧納德-湯普森(Leonard Thompson)1981年創造這一紀錄,安迪-比恩(Andy Bean)1983年追平,兩位選手都是在71杆球場打出的。葛列格-諾曼1986年追平這一紀錄,不過球場的標準杆改為了72杆。另外,2007年,亨特-馬漢(Hunter Mahan)在安格斯峽谷高爾夫俱樂部(Angus Glen Golf Club)也打出了62杆,低於標準杆9杆。

  布倫特-德拉豪瑟是第九洞最後一組發球出去的選手,他同時打破了1968年加拿大人喬治-納德森(George Knudson)創造的球場紀錄:64杆。1968年是加拿大公開賽最近一次在聖喬治舉行。

  布倫特-德拉豪瑟是資格學校畢業生,這是他參加的第14場美巡賽。他開局便很漂亮。第九洞五杆洞,230之外他3號鐵將球擊到洞口邊8英尺處,順利拿下老鷹。而第10洞四杆洞,他又拿下14英尺小鳥推。兩個洞過後,我的成績為低於標準杆3杆,我心想:哦!今天可能很好。’” 布倫特-德拉豪瑟說。

  布倫特-德拉豪瑟在第12洞抓鳥,不過第13洞四杆洞吞下柏忌丟了一杆。第17洞,他再次抓鳥。隨後他在第二洞、第五洞、第六洞和第七洞抓鳥,最後一個洞第八洞三杆洞他以帕收杆。

  14條球道,布倫特-德拉豪瑟開球上了13條,18個果嶺,標準杆上了14個,在起伏頗大,但是能停球的果嶺上用了24推。關鍵或許在於開球上球道。布倫特-德拉豪瑟說,練習輪結束之後,我覺得長草肯定會非常長。

  45歲萬斯-維西用了27推,事實上也追平了前球場紀錄。推杆,這是關鍵要素。萬斯-維西說,這個高爾夫球場看上去主要是球道和果嶺。你擊果嶺的那一杆一定要打好,因為它們的斜坡很大。今天我有很多不錯的推杆。

  裏奇-巴塞羅(Rich Barcelo)的抓鳥能力並不遜色,今天他總共抓到9只小鳥,不過吞下兩個柏忌和一個雙柏忌。他打出65杆,低於標準杆5杆,位於並列第四位。裏奇-巴塞羅在八個洞裏抓到了7只小鳥,從第四洞開始,他連續抓到5只小鳥。今天真是有趣的一天,非常適合打高爾夫。裏奇-巴塞羅說,天氣十分好,高爾夫球場的佈局很好,球迷也很熱情。看到這樣的佈局你感到很振奮,因為你整天都必須擊出高品質的好球。

  加拿大明星麥克-維爾打出72杆,有可能遭到淘汰。40歲老將右肩膀患上了腱炎,他仍沒有放棄爭冠的目標。56年以來,還沒有一個加拿大人贏得他們本國的國際錦標賽。而最近一個加拿大出生的冠軍就要追溯到96年以前。實際上,今天我感覺好多了。麥克-維爾說,我並不想以此為藉口。我只是打得不好而已。

  本周總共有67位加拿大選手參賽,史蒂芬-亞梅斯(Stephen Ames)和瓊-米爾斯(Jon Mills)並列領先,成績為67杆。我真的很驚訝有如此多好杆數出現。移民到加拿大的史蒂芬-亞梅斯說,可是今天的果嶺真的很能停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