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推杆完全背叛泰格-伍茲,今年七次參加美巡賽,他一場也沒有勝。高爾夫巨星已經失去頭上的光環,被貶謫到了人間。隨著賽季漸漸走入末端,泰格-伍茲急於擺脫這個他不熟悉,也不舒服的領域,爭取在美國PGA錦標賽上贏得冠軍。可是年度最後一場大滿貫賽的舉辦地對泰格-伍茲並不友好,他的奪冠機會並不樂觀。

  泰格-伍茲參加任何一場比賽都不能被低估,可是隨著報導說他與太太愛琳的離婚升級,他要想在下個月舉行的美國PGA錦標賽上奪冠就不容高估。到現在為止,泰格-伍茲的大滿貫賽冠軍荒已經達到了9場,當然2008年的2場因為泰格-伍茲沒有參賽,可以不計算在內,即便如此,他也有7場大滿貫賽沒有取勝了。

  泰格-伍茲最近一個大滿貫賽勝利--或許也是最偉大一個勝利--來自2008年美國公開賽。在多利松19洞的延長賽中,他打敗同胞洛克-梅迪亞特(Rocco Mediate)奪取了冠軍,儘管那個時候他的膝蓋受傷,而且有兩處應力性骨折。

  自從那個時候開始,泰格-伍茲的世界發生了轉移。他頭上戰無不勝的光環已經消失了,特別是在性醜聞曝光之後。泰格-伍茲去年11月份遭遇的感恩節車禍,揭開了他的雙面人生,以及十幾個形形色色的情婦。為了躲避公眾的瘋狂追逐,以及平息家庭的內部糾紛,他休息了5個月,直到今年4月份才返回高爾夫球壇。

  複出之後,泰格-伍茲有時候的擊球非常精彩,偶爾也能打出讓人振奮的一輪球。可是總體來說他欠缺穩定性。他在兩場大滿貫賽拿到了並列第四名,可是這期間,他就在驚恐山谷錦標賽上遭遇淘汰。另外球員錦標賽他沒有完成比賽提前退出,紀念高球賽以及AT&T美國錦標賽連前十名也沒有進。

  英國公開賽第一輪打出67杆給人以希望,泰格-伍茲卻沒有繼續下去,最終落到了並列23位。從很多角度來說,他現在更像美巡賽上的一個普通球手,平均只能打出70杆,普普通通,沒有起色。

  泰格-伍茲依舊是一個長打者,最近幾個星期從發球台到果嶺狀態都還不錯,可是星期天後九洞他已經失去了爭冠的能力。當然他的主要問題是推杆。曾經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推杆好手,泰格-伍茲突然間發現自己不能推了,56英尺的推杆多次不進洞。

  斯坦福大學期間與泰格-伍茲同住一個房間的諾塔-貝格三世(Notah Begay III)相信他的好朋友已經非常接近巔峰狀態,可是需要平衡球場之外的生活。他好似其他人一樣。諾塔-貝格三世本周早些時候在旋石錦標賽的賽前新聞發佈會上說,他要花一些時間,情緒才能穩定下來。他也才能百分之一百地將注意力放在高爾夫之上。

  當某個人經歷離婚的時候,更別提是在公開的情況下,真的很難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以及他們會怎樣處理,怎樣解決各種事情。

  雖然泰格-伍茲今年在美巡賽上的開局是12年以來最差的,諾塔-貝格三世卻覺得世界第一很快就會反彈到以前那種狀態上。他的擊球與以往一樣扎實,他只是不能將所有事情融合在一起而已。諾塔-貝格三世說,這是高爾夫運動之所以困難的地方,即便是對他那樣一個層次的球手來說也是如此。

  泰格-伍茲的通常習慣是看到事情積極的一面,上一周在聖安德魯斯,他就覺得自己從發球台到果嶺這一段的表現還是良好的。整個一周,我的開球都很棒。我的鐵杆也非常好,可是除了第一天之外推杆都不好。泰格-伍茲在最後一輪打出72杆之後說,最為積極的一面是我的擊球有提高。我只是需要把握好節奏,一些推杆開始進洞。

  泰格-伍茲對推杆表現的沮喪在英國公開賽上達到了最高峰,在那裏他拋棄了幫助他贏得13場大滿貫賽的推杆:Scotty Cameron,轉而換上了耐克的新款,可是最後一輪他因為推杆表現不佳又轉換了回來。一些評論認為泰格-伍茲給自己找的理由不成立,因為很少聽說某個球手因為果嶺速度慢而換推杆的。他這樣做只是力圖找回推杆上的自信。

  泰格-伍茲858日將重返美巡賽,參加WGC-普利司通邀請賽。那場比賽他創紀錄贏過7次。隨後一周,他將在呼嘯峽啟動美國PGA錦標賽冠軍的爭奪戰。根據他到現在的一系列表現,你很難預計他是美國PGA錦標賽的奪冠熱門。

  奧古斯塔、圓石灘和聖安德魯斯,泰格-伍茲過去都取得過驕人的戰績,可是今年前三場大滿貫賽他都缺乏競爭力。而2004年呼嘯峽舉辦美國PGA錦標賽的時候,他只獲得了並列24名。可以說泰格-伍茲能否把握最後一個大滿貫賽機會,主要要看他對推杆的掌握程度,以及他能否恢復自信。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