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馮珊珊分享下雨天對策:雨傘雨衣雨褲一個不能少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由於高爾夫的比賽在露天的自然環境中舉行,颳風下雨不可避免成為比賽的一部分。已經六周沒有雨水的依雲鎮卻在大師賽的前兩天遭遇時斷時續的大雨,馮珊珊跟新浪高爾夫分享了職業球員應對下雨天的對策。

  昨天下午出發的馮珊珊就是不是遭遇下下停停的雨水,即使在18洞果嶺細細密密的中雨也沒有中斷比賽。馮珊珊只是在比賽中動用了雨傘、雨衣等防雨設備。馮珊珊第二輪的比賽於今天上午九點半開打,出發時天氣雖然陰沉還沒有下雨,瓢潑般的大雨在她前進到第八洞的時候讓比賽無法繼續進行。組委會在球場上空發出滴滴滴滴中斷比賽的聲音,馮珊珊和同組的蘭恩、斯坦福在場邊的小亭休息聊天。好在這場大雨來得猛去得也快,半小時後比賽繼續進行。

  馮珊珊解釋說下雨的時候一般不會中斷比賽,只有兩種情況出現才可能中斷全場比賽:一是因為打雷閃電有危險,二是球道和果嶺積水,球浮在水上面。組委會將提示所有球員中斷比賽,一直到天氣條件允許才繼續比賽。

  一柄遮陽又防雨的大傘是職業球員球包裏必備之物,下起毛毛細雨甚至是中雨,球童就會撐開大傘給球員遮雨,只是球員們遇到太陽暴曬而撐開大傘遮陽的機會並不多。喜歡大紅色的馮珊珊配備的一把帶有五星紅旗的紅傘,這兩天她用到這柄傘的機會相當頻繁。

  一飄起雨點球員們通常會選擇拿出球包裏備好的雨衣和雨褲,採用輕薄的防水面料的雨衣和雨褲將照顧到透氣性和防水性的多重需要。馮珊珊的各色雨衣、雨褲也是和當天比賽的服裝配套,今天身著橘色長褲的她搭配的就是一條橘黃色的雨褲。高爾夫球員的鞋子本來就具備很好的防水功能,因此即使下雨她們也不會更換球鞋。

  馮珊珊還提示,下雨的時候需要多帶幾個手套,因為在雨中打球收到很容易濕。另外,雖然球包上也有防雨罩遮擋,球童還需要多準備一條毛巾,他需要不時擦拭球杆以保證球員在比賽中使用乾淨的球杆。

  職業球員就需要做好一切自然條件準備,無論颳風下雨,都要在場上打好比賽。對於惡劣的天氣,馮珊珊從來沒有過抱怨過,她說:天氣對所有人的影響都是一樣的,下雨不是針對我一個人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