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今年是依雲大師賽的17屆比賽,過去十年中,這個比賽得到了巨大的成長--不但在獎金方面,更是在參賽陣容和規模上。2010年的依雲大師賽參賽的111名選手中囊括了勞力士女子世界排名榜上前24位的頂尖選手,包括來自美巡賽、日巡賽、韓巡賽和歐巡賽的一流球手,外卡則是發放給高爾夫運動蓬勃發展國家的球員。儘管這項比賽不是四大賽之一,但是325萬美元的獎金額讓它與美國公開賽並列成為女子職業高爾夫賽事中獎金額最高的比賽。
  依雲大師賽的創始人弗蘭克-裏保德正在和LPGA巡迴賽總裁邁克-萬商討關於將依雲大師賽升為大滿貫賽之一,能否成功升級?作為第五大賽或者取代現有四大賽之一獲得大滿貫稱號?這一切都還有待雙方的進一步討論,今年十月有可能就此事向外界公佈官方結果。
  第一次來到依雲大師賽賽場的邁克-萬高度評價了本項賽事,他說:“依雲大師賽給我的印象深刻,這是一項非常特別的賽事。作為總幹事,看到賽事和贊助商們懷抱遠大的理想和抱負,具備遠見卓識更讓我興奮。LPGA的職責不僅僅是和這樣的一群人合作,更重要的是幫助他們邁向理想和目標。我父親跟我說:‘遇到兼具激情和遠見的人,就要和他們合作’,很高興我能和這兩名紳士親密接觸,因為他們富有激情和遠見,而他們也認同LPGA同樣如此”,邁克-萬指著身邊的依雲大師賽主席弗蘭克-裏保德和依雲大師賽總監雅克-幫格爾特說。
  關於依雲賽能否很快成為大滿貫賽之一,邁克-萬回應說:“成為大滿貫賽的三個具備條件是:大滿貫賽的遠見、大滿貫賽的贊助商和大滿貫賽的賽場,這三個條件可以幫助某個賽事晉升為大滿貫賽。很高興的是,我在依雲大師賽上看到了這三個條件的要素,能否將這三個條件加在一起?我想能做到。就像想要烤蛋糕的元素已經齊備,關鍵在於什麼時機能夠成行。我會和弗蘭克進行深入的討論,相信很快能拿公佈結果。”
  弗蘭克-裏保德說:“我們想讓依雲大師賽成為大滿貫賽,但是無論結果如何,依雲大師賽仍將是獨一無二、世界一流的賽事。今年是這項賽事的第17屆賽事,我們每年都在成長。”
  現有的女子職業高爾夫四大大賽是在美國舉行納貝斯克錦標賽、LPGA錦標賽和美國女子公開賽以及下周在英格蘭南港皇家伯克戴爾舉行的英國女子公開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