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基窪島大洋球場花了差不多20年時間才把世界上最頂尖的高爾夫球手再次吸引回來。他們不想2012年美國PGA錦標賽之後又要等那麼長時間。這是他們如此精心準備後年大滿貫賽的原因。
  基窪島大洋球場修建的目的是為了迎接1991年萊德杯。可是那一年對抗賽舉行的時候,猛烈的大風和獨特的設計就屠殺了歐洲與美國兩大軍團的好手。自此之後,這裏只舉辦過2007年美國常青PGA錦標賽,一場還算高級別的比賽。不過基窪島高爾夫度假村總裁羅傑-沃倫(Roger Warren)就希望未來大型的高爾夫賽事能時時光顧這裏。
  羅傑-沃倫表示目前還沒有承辦其他大滿貫賽的對話,不過他認為大洋球場不被考慮是很難想像的。“我認為這個高爾夫球場是純粹的美國公開賽球場。” 羅傑-沃倫星期五說,“我覺得這裏還有另外一些賽事,人們肯定希望用大洋球場來好好考驗球手。”
  羅傑-沃倫以前擔任過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總裁,他表示這些都是後話了,現在他的注意力主要放在兩年後自己的賽事上。他和2012年美國PGA錦標賽總監布瑞特-斯翠巴(Brett Streba)提醒大家道:雖然頂尖的職業球手將當前目標轉向了下個月在呼嘯峽舉行的年度最後一場大滿貫賽上,他們的那場大賽轉眼之間也會到來。
  自從去年夏天開始,布瑞特-斯翠巴一直在現場工作,他逐漸安排好了人事工作。另外一方面,球場設計師皮特-戴(Pete Dye)也返回球場上,努力修正一下他那讓人瘋狂的作品,不要讓泰格-伍茲、米克爾森這樣的頂級球手兩年之後挑出什麼毛病。
  真的很難相信,美巡賽的頂級球手花了那麼長時間才回到查爾斯頓(Charleston)以南的這座小島上。要怪就怪球場之外,還有天氣這個重要的考驗因素吧。
  1991年萊德杯,美國隊取得勝利,不過那一屆比賽更引人關注的還是比賽的條件有多麼艱苦。記分卡簡直不能看。最後一天,馬克-卡卡維查(Mark Calcavecchia)在最後九洞打出高於標準杆8杆,丟掉了4杆領先。他隨後在沙丘上哭了起來,他認為自己有可能是美國隊的歷史罪人。兩屆美國大師賽冠軍蘭格沒有讓馬克-卡卡維查當上歷史罪人,德國名將在第18洞錯過5英尺推杆,最終將萊德杯拱手讓給了美國隊。
  這應該就是大洋球場的設計雖然精彩,大部分時候卻只能留給大西洋獨自欣賞,好幾年才露頭一次的原因。1997年,這裏舉辦了世界盃,另外2001年舉辦了華寶杯(Warburg Cup)。除此之外,導演羅伯特-雷德福(Robert Redford)2000年還以此為背景拍攝了電影《重返榮耀》(The Legend of Bagger Vance)。
  為了不讓類似的事情重演,羅傑-沃倫過去十年做了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消除大洋球場不可馴服的壞名聲。2005年,大洋球場承辦了美國PGA教練錦標賽,而兩年之後又承辦了50歲以上老者的大滿貫賽:美國常青PGA錦標賽。當美國PGA錦標賽2012年在此舉行的時候,羅傑-沃倫表示,大洋球場將成為歷史上第一個承辦過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全部四場賽事的球場。
  羅傑-沃倫和布瑞特-斯翠巴認為球場下一次舉辦賽事的時候,決不止準備妥當那麼簡單。“我認為我們一定會取得成功,沒有理由我們不能。” 羅傑-沃倫說。
  布瑞特-斯翠巴表示在實際開始售票之前幾個月,他們30個豪華包廂已經賣出去了一半。另外基窪島擁有足夠多的停車位,大門內外的停車場可以停泊約2000輛車。布瑞特-斯翠巴表示賽事主辦方也已經在協商,怎麼安排往返於查爾斯頓的穿梭巴士。
  從球場方面來說,球道已經種植上更為健壯的雀稗,取代了以前的百慕大草。愛德瓦爾多-羅梅羅(Eduardo Romero)有一次在第14洞擊球下沙坑,小球陷入柔軟的沙子之中,結果吞下了雙柏忌。羅傑-沃倫表示類似的沙坑已經進行過整修,讓過高的懲罰性降下來。
  美國PGA錦標賽前冠軍大衛-湯姆斯最近造訪了大洋球場。羅傑-沃倫表示大衛-湯姆斯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覺得可以成功舉辦2012年美國PGA錦標賽。“我想屆時他們會得到很好的考驗。” 羅傑-沃倫說。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