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迪安-威爾遜(Dean Wilson)充分把握來之不易的外卡,以及他與加拿大明星麥克-維爾之間的深厚友情,星期六在加拿大公開賽上打出65杆,克制住打出60杆的卡爾-佩特森(Carl Pettersson),將領先優勢擴大為5杆。
  去年,迪安-威爾遜在美巡賽將金榜上僅列152位,沒能獲得全卡。今年他只能憑藉前冠軍身份爭取參賽資格。40歲的美國選手與麥克-維爾是隊友,都曾效力于楊伯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他是通過贊助商進入加拿大公開賽陣容的。
  “我真的心存感激。”迪安-威爾遜在連續打出第三個65杆,低於標準杆5杆之後說,“去年的結果不是那麼好。我真的很感激自己還能獲得參賽資格,出來參與這些激烈的戰鬥。離開的那些時間讓你可以冷靜地想一想自己缺少什麼。”
  迪安-威爾遜三輪成績為195杆(65-65-65),低於標準杆15杆,在聖喬治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領先提姆-克拉克、鮑勃-埃斯特斯(Bob Estes)和卡爾-佩特森5杆。坦率講,卡爾-佩特森的表現比迪安-威爾遜還搶眼球。
  在迪安-威爾遜與提姆-克拉克開球之前,天氣很平靜也很乾燥,借此機會,卡爾-佩特森打出60杆,低於標準杆10杆,創造了賽事新紀錄。事實上,這位瑞典選手在第18洞四杆洞有衝擊59杆的希望。他從果嶺邊緣推杆,小球沿著洞杯左邊緣而出,30英尺小鳥就這樣飛掉了。“我在那裏擊了一個非常好的6號鐵,可是大風將它搞亂了。” 卡爾-佩特森說,“在那裏,你不可能過洞,因為那樣的話,你一點機會也沒有。事實上,那一推要進洞非常難,因為那是一個非常陡的上坡。我推了一個好推。我告訴自己:‘你不能推短了。你需要給自己一個機會。’我的推擊很扎實,只不過小球在左邊的時候滑向了右方。如果距離少6英寸,小球便進洞了。”
  鮑勃-埃斯特斯打出66杆,提姆-克拉克打出69杆,兩位選手都追平了卡爾-佩特森。他們以199杆,低於標準杆11杆,位於並列第二位。布賴斯-莫德爾(Bryce Molder,63杆)、凱文-薩瑟蘭德(Kevin Sutherland,65杆)、特雷弗-伊梅爾曼(Trevor Immelman,65杆)、布羅克-馬克肯西(Brock Mackenzie,68杆)並列位於第五位,成績為200杆,低於標準杆10杆。傑夫-奎尼(Jeff Quinney,64杆)再落後一杆,單獨位於第九位。
  迪安-威爾遜在日巡賽上贏得6個冠軍之後,返回美國,2006年奪取了國際高球賽冠軍。那是他迄今為止贏得的唯一一個美巡賽冠軍。星期六,他是從比賽中段開始向上攀升的,那個時候天下起了雨。第九洞到第11洞,迪安-威爾遜連續抓到3只小鳥。第九洞五杆洞,他推入5英尺小鳥,接下來在第10洞四杆洞拿下8英尺推杆,在第11洞五杆洞拿下5英尺推杆,將自己的領先優勢擴大為了3杆。“這是夏威夷的天氣。” 來自卡內奧赫(Kaneohe)的迪安-威爾遜說,“你不能與降雨對抗。你知道一定會下雨。你不能抱怨,在雨中你只能更加堅強。”
  迪安-威爾遜在第15洞五杆洞又抓到一隻小鳥,他推入6英尺下坡推杆。可是第16洞三杆洞,他吞下了柏忌,又還回去一杆。最終,迪安-威爾遜在第18洞拿下5英尺小鳥推,從而打出195杆,追平了阿諾-帕爾默創造的54洞賽事紀錄。阿諾-帕爾默1955年在附近的韋斯頓(Weston)創造那個紀錄,並最終取得了首個美巡賽冠軍。“這個球場真是一個相當棒的考驗。” 迪安-威爾遜說,“我還沒有聽到一條關於它的壞話。”
  相信卡爾-佩特森不可能說它的壞話。卡爾-佩特森差一點便成為本月第二個,歷史上第五個在美巡賽上打出59杆的選手。7月8日,保羅-哥多斯(Paul Goydos)在強鹿精英賽上剛打出這樣一個神奇杆數。另外,奧爾-蓋伯格(1977年孟菲斯精英賽)、齊普-貝克(Chip Beck,1991年拉斯維加斯邀請賽),大衛-杜瓦爾(1999年鮑勃霍普精英賽)也曾打出過59杆。5月份在日巡賽上,石川遼打出了58杆。那是世界上主要巡迴賽出現的最低杆。“很明顯,我非常滿意這一輪球。” 美巡賽三冠王卡爾-佩特森說,“然而我更想18洞的那一推進洞。”
  卡爾-佩特森前兩輪打出71-68壓線晉級,今天從第三組出發。星期六,32歲瑞典選手抓到兩頭老鷹,七隻小鳥,但是也吞下一個柏忌。“我覺得昨天自己會被淘汰。” 卡爾-佩特森說,“當我完成比賽的時候,我剛好壓線。我和傑伊-威廉姆森(Jay Williamson)實際上一直在盯著電腦看,看我們能否晉級。我們喝了好幾杯加拿大啤酒。我想晉級讓我的心安定了下來。也許這就是我能做到的原因。”
  卡爾-佩特森打破了賽事紀錄:62杆。利奧納德-湯普森(Leonard Thompson)1981年在阿比幽谷創造那一紀錄,隨後又有5位選手追趕上,包括這一周的布倫特-德拉豪瑟(Brent Delahoussaye,星期四)和凱文-薩瑟蘭德(Kevin Sutherland,星期五)。卡爾-佩特森同時在紅字方面(低於標準杆10杆)追平了賽事紀錄。葛列格-諾曼1986年在阿比幽谷打出了低於標準杆10杆,當時球場的標準杆改為了72杆。
  卡爾-佩特森的資料統計非常驚人。他開球上了全部13條球道,18個果嶺他標準杆上了14個,15英尺以內的推杆18推全進。“我讀到媒體的報導說:聖喬治被屠殺了。” 特雷弗-伊梅爾曼(Trevor Immelman)說,“我的意思是說,這裏的考驗非常公平,不過球手真的表現得很好。今天早上卡爾打出60杆,真是難以相信。”
  總共有18位加拿大選手參加他們的本土公開賽,不過只有3人晉級,目前表現最好的兩位選手是瓊-米爾斯(Jon Mills)和亞當-哈德文(Adam Hadwin),他們都成績都為低於標準杆6杆,目前位於並列25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