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贏美國女子青少年錦標賽 陳彥寧創紀錄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灣17歲小姑娘陳彥甯(Doris Chen)來北卡羅來納鄉村俱樂部(The Country Club of North Carolina)參加2010年美國女子青少年錦標賽的時候只有一個目標,將獎盃帶回家。星期六在36洞決賽中贏3洞剩2洞擊敗凱特琳-達波夫(Katelyn Dambaugh)之後,陳彥寧實現了自己的目標,成為首個贏得這一比賽的華人選手。
  17歲的陳彥寧目前居住在佛羅里達州布拉登頓,一年之前她在半決賽中失利。她知道自己有實力奪冠。她需要做的是改變心態。“今天下午,我打球的方式與以前真的很不同。”在球場上總是表現得很嚴肅的陳彥寧說,“第一輪,我打得非常嚴肅,不過第二輪,我真的非常放鬆。”
  在上午的18洞比賽之中,陳彥寧在第七洞三杆洞拿下45英尺小鳥,將領先增大到2洞。可是凱特琳-達波夫打得很頑強,她在第十洞抓到小鳥,將劣勢縮小為1洞,之後又在第13洞保帕成功,扳平了局面。兩個洞之後,凱特琳-達波夫首次取得領先。
  在午飯過後,凱特琳-達波夫在第19洞保帕成功,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個洞。可是在炎熱的天氣中,她在第24洞和25洞連遭挫敗。
  其實在炎熱的天氣之中,兩位選手都非常疲憊,特別是在這種拉鋸戰中。不過陳彥寧最終挺了過來。第32洞,陳彥寧拿下了10英尺小鳥,隨後一個洞,凱特琳-達波夫吞下柏忌又丟了一個洞。陳彥寧在最後一個洞拿下25英尺小鳥推,以驚嘆號結束了戰鬥,取得了勝利。
  “下午的時候我沒有想過勝利的事情。” 陳彥寧說,“甚至在下午我殺回來,取得1、2洞領先的時候,我仍沒有覺得自己能取勝。我只是努力打好自己的球。我真的沒有想過:‘哦,我也許能贏這個冠軍。’”
  美國女子青少年錦標賽成立於1949年,是美國高爾夫協會舉辦的13場全國性錦標賽之一。在陳彥寧之前還沒有華人贏得過冠軍。
  陳彥甯在華人圈子中的名氣不是特別響亮,主要是因為她很小就被媽媽林玉貴帶到美國去了。其實林玉貴在女兒的高爾夫生涯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林玉貴本人很喜歡打球,由於擔心自己打球女兒沒人帶,所以就把她帶到球場上,沒想到陳彥甯成長很快,林玉貴早已經不是她的對手。前往美國之後,陳彥寧在青少年比賽之中表現突出,已經受到了《高爾夫週刊》(GOLFWEEK)的關注,把她列為2008年美國青少年高壇最值得關注的球手。當然這個星期六,她沒有辜負希望最終贏得了冠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