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0/07/27
申智愛抓鳥驚險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7月26日消息,韓國小將申智愛在依雲大師賽上捧起了屬於自己的冠軍獎盃,這也是賽事舉辦17年以來第一次由來自韓國的選手奪冠,這是申智愛本賽季的第一個LPGA冠軍,更有意義的是她將在下周勞力士LPGA女子排名重返第一。
  前三輪結束後美國選手摩根-普雷瑟爾以-11杆的領先優勢獨佔頭名,申智愛以-9的成績進入爭冠組。韓國選手崔羅蓮和湯普森率先以-13的成績結束比賽,與沒有結束比賽的申智愛和普雷瑟爾並列領先。此時申智愛和普雷瑟爾在18洞進攻上果嶺,申智愛一推進洞抓下小鳥,以一杆優勢甩開對手,而此時普雷瑟爾的比賽尚未結束。如果普雷瑟爾也能抓鳥,兩人將加洞對決。巨大的壓力下,普雷瑟爾一推涮洞而出,錯失追平良機,保帕將冠軍拱手送給申智愛。
  六周前進行了闌尾炎手術的申智愛重返賽場展現出極為穩定的競技狀態,不但身體完全康復,技藝也完全恢復。她在依雲大師賽的四輪比賽只有兩個柏忌入賬,周日的決勝輪更是以沒有柏忌的穩定表現一路領先。申智愛稱自己在依雲大師賽的五杆洞表現並不好,總共只抓下兩隻小鳥,其中最重要的是18洞抓下的這一記關鍵的小鳥,這是這一杆領先優勢讓她踏上了冠軍之路。
  申智愛賽後說:“我早上覺得自己有機會贏得比賽,但是我告訴自己不能犯任何錯誤。比分咬得很緊,最後幾洞的比賽中我受到很大的壓力,我覺得非常緊張,好在球童德恩讓我保持放鬆,我也告訴自己要集中注意力。”崔羅蓮和湯普森追平比分的強大壓力下,申智愛和普雷瑟爾在後幾洞都只能保帕,但是韓國人在第18洞最關鍵的一記小鳥球成為決定本次比賽的關鍵。“我上到18洞果嶺最後一個9英尺長推進了, 這是我本次比賽中最重要的一記小鳥球。我率先結束比賽,摩根還有很好的抓鳥機會,我甚至開始和球童討論在延長賽的對策。最終我拿到了冠軍,很高興能在風景如畫的依雲賽場奪冠,我喜歡這裏的風景、喜歡這裏的球場和喜歡這裏的食物。很多韓國選手都希望在依雲大師賽上奪冠,我很高興能成為首位在此奪冠的韓國球員。”
  申智愛今天選擇了一件與依雲大師賽強調的粉紅色一樣的粉紅T恤,燦爛的陽光下映襯著依雲大師賽球場綠草和湖光美景,她的身影顯得格外明豔。當她奪冠走下果嶺時奪冠的香檳浴換成了依雲水浴,對於冠軍來說,依雲水的味道不比香檳差。
  小將申智愛成為韓國女子高爾夫領軍人物,這位高爾夫球場上的當紅炸子雞也表示希望有機會在2016年的奧運會上代表韓國奪冠,她說:“我當然希望能在裏約奧運會上奪冠,這不光是我自己的希望,而是整個韓國的希望。”
  依雲大師賽傳統的粉紅色大氣球冉冉升起,果嶺上眯縫著小眼、露出潔白牙齒的申智愛留下捧杯笑靨如花的一幕。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