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西班牙在申辦2018年萊德杯的過程中,想出了許多妙招,其中包括推出一個可以容納2.5萬名觀眾的三杆洞。這個三杆洞命名為“Plaza de Toros”,翻譯成中文,也就是“鬥牛場”的意思。
  申辦2018年萊德杯的國家不止西班牙,還有荷蘭、葡萄牙、德國和法國。西班牙之所以推出這樣一個“牛氣沖天”的球洞就是為了讓媒體關注他們準備修建的全新球場。這個位於馬德里的新球場叫做特雷斯-坎托斯高爾夫俱樂部(The Club de Campo Tres Cantos),計畫2015年從零開始建造。球場將融入一系列天然的圓形露天競技場設計,方便球迷觀看比賽,因為以前的老式球場不太注意這一點,讓球迷在觀看比賽時非常辛苦,特別是像萊德杯這種的大型賽事舉行的時候,大家都擁擠在一起,視線很不好。
  以上方案的幕後推手是歐洲高爾夫設計公司(European Golf Design)的羅賓-海斯曼(Robin Hiseman)。羅賓-海斯曼是英國人,16歲那一年他曾經給尼克勞斯寫信,請教他如何才能成為一個高爾夫球場設計師。金熊不止回答了羅賓-海斯曼的來信,而且給出了很好的建議,幫助羅賓-海斯曼在八年之後完成了個人第一個球場設計。羅賓-海斯曼最近的作品包括巴林皇家高爾夫球場(Bahrain Royal Golf Course),該球場他與萊德杯歐洲隊隊長蒙哥馬利合作完成。
  無論如何,馬德里這個新球場與羅賓-海斯曼以前的作品很不一樣,與現有的許多球場也不一樣。他們目標宏大,希望它能同時容納6萬人——考慮到這只是歐洲大陸第二次承辦萊德杯,這個數字應該能夠達到。
  如果萊德杯真的在特雷斯-坎托斯舉行,相信許多人都將湧向球場的標誌洞:第16洞三杆洞。羅賓-海斯曼承認這個洞的設計得到了經典作品的靈感,比如鋸齒草第17洞和奧古斯塔第16洞,不過更多的靈感還是來自斯科戴爾第16洞。鳳凰城公開賽在斯科戴爾TPC舉行的時候,第16洞總是最熱鬧的一個洞。球迷在那裏觀賽如同開大型派對,氣氛與平時的高爾夫比賽非常不同。
  鳳凰城公開賽本身的觀眾人數也相當可觀,2008年觀眾最多的時候,一周達到了538,356人,其中星期三練習輪便有57,209人,星期六賽事第三天更是達到了170,802人。而比賽舉行期間,第16洞成為了人氣最高的一洞,接納了許多觀眾。“球手們打斯科戴爾第16洞的時候,必須要打起精神表演。” 羅賓-海斯曼說,“萊德杯是終極挑戰,因此我們希望引入這種氛圍,將它應用到馬德里。”
  “鬥牛場”三杆洞長度為200碼,帶有一個略微傾斜的果嶺,設計師計畫獎勵那些準備將球彈到果嶺上的球手。無論如何,它肯定是一個體育館式的球洞。球洞的右邊是自然的堤岸,而發球台後邊,球洞左邊,以及果嶺後邊全部擺放著巨大的看臺,形成一個環形的體育館效果。“這樣的設計肯定會讓球手希望在第15洞結束戰鬥。” 羅賓-海斯曼說,“我們希望製造一種讓人恐怖的氣氛——在那裏每個人的神經都會高度緊張,他們將接受最終極的緊張考驗。”
  大部分人相信,目前有兩個國家在申辦萊德杯上處於領先位置,一個是西班牙,而另外一個是法國。法國的申辦球場是巴黎郊外的國家高爾夫球場(Le Golf National course)。最終的決定將在明年四月份公佈。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