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半個賽季已經結束,歐美兩大陣營的形勢越來越明朗。歐洲方面人才濟濟,美國方面人才凋零。如果現在就讓萊德杯美國隊隊長寇里-帕維(Corey Pavin)挑選他的四個外卡球手,相信他會覺得非常棘手。與之相仿,歐洲隊隊長蒙哥馬利也面臨著外卡發放的問題,不過他很高興能有這樣一個問題。
  頭痛,頭痛,頭痛。“我感到相當頭痛。”蒙哥馬利上個星期說。自從他擔任萊德杯歐洲隊隊長以來,或許這是蒙哥馬利說的第1000次頭痛。蒙哥馬利的頭痛主要圍繞在“外卡難題”上。他不知道10月份在威爾士舉行的萊德杯,自己該挑選哪些球手進入歐洲隊之中。
  好吧,他的對手美國隊隊長寇里-帕維也有相同的問題。不過蒙哥馬利的問題主要集中在他挑剩下的球手一樣優秀,而寇里-帕維的問題在於他選進去的球手一樣差勁。
  事實上,今天的寇里-帕維甚至可以將外卡發給自己,畢竟他今年差一點贏得了一場美巡賽。而在上個星期的冠軍巡迴賽上,他打到一半的時候處於領先位置。關於這一點,蒙哥馬利就沒有什麼想法,因為這些日子他已經很少晉級了。
  寇里-帕維對於自己的才華有自知之明,同時非常急於贏得萊德杯。不過,按照傳統,隊長一般不能參賽,因此他只有尋找他人來保住兩年前保羅-阿辛格隊伍在肯塔基州贏得的獎盃。“我是一個比較閒散的人。對於我來說真正重要的是球隊本身。”美國隊隊長上個星期在回答如何應付工作的緊張時說,“隊伍現在已經開始有眉目了。還有三個星期,八位選手便會自動出現,再隔三個星期,我會決定隊長外卡人選。我覺得自己在挑選外卡球手方面沒有其他隊長那樣困難——看上去也應該不難。”
  寇里-帕維這樣說你完全能預料得到,只不過依照萊德杯美國隊的積分榜,他的話就非常不著調。平常時候,泰格-伍茲、米克爾森、金河珍、史翠克、達斯汀-詹森(Dustin Johnson)、福瑞克等六位球手——目前這六位球手處於自動入選的八位選手名單之中——可以挑起大樑,激發整個隊伍的自信。很不幸,現在恰巧不是平常時候。當這個時代最偉大的球手仍在試圖擺脫家庭危機的時候,好吧,你怎麼能說是平常時候呢?
  在另外5位球手之中,金河珍正在休假,他還沒有從拇指的手術之中康復過來。即使在平常,米克爾森也算不上一個值得信賴的萊德杯球員。達斯汀-詹森是一個新手,他有可能在巨大壓力下崩潰,最能說明問題的例子是美國公開賽最後一輪。福瑞克在三月份取得勝利之後,最近的表現一直平平。只有史翠克的狀態還不錯,他在年初奪冠之後,又在英國公開賽之前贏得了一場美巡賽。許多人都相信史翠克是最出色的推杆好手,而這樣本領在萊德杯上相當管用。
  馬特-庫查爾(Matt Kuchar)和美國公開賽前冠軍盧卡斯-格羅烏爾(Lucas Glover)是另外兩個在自動入選名單上的選手。他們都算良好的選手,可是萊德杯凱爾特莊園第一洞發球台的時候,他們會否雙腿戰慄誰都說不清。
  接下來,寇里-帕維另外又該怎麼挑選其他四個外卡選手呢?距離前八位不遠的選手之中只有亨特-馬漢(Hunter Mahan)看上去是自然選擇。目前亨特-馬漢位於第11位,他在瓦爾哈拉的勝利之中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另外三位外卡選手要不在毫無光彩的積分榜上隨便挑一挑,揀幾個在美巡賽勤奮耕耘的球手;要不完全擺脫積分榜的束縛,挑選美國大師賽前冠軍紮克-詹森,他畢竟是一個推杆好手,又或者押寶瑞奇-福勒 (Rickie Fowler),再怎麼說他是美國新一輩選手最出色的球手。
  難怪絕大多數美國的球評都覺得10月份的威爾士之行兆頭不好。好吧,就算還有幾個樂觀的球評,相信看過歐洲隊的積分榜之後也樂觀不起來了。雖然最終的隊伍還沒有確定,大家已經形成了一種共識,這或許是最強的一屆歐洲隊。看上去,老天已經註定,從第一號球手到第12號球手都將是最強的,如同蒙哥馬利有一天說的那樣:“我可以在任意一天挑選出兩支隊伍來相互對抗。”
  蒙哥馬利或許有些誇張,頂尖的歐洲球手還沒有達到兩支隊伍(24人)那麼多,不過至少有20人可用。而這足以讓蒙哥馬利頭痛了。在初期的名單之中,估計會包括以下球手:李-維斯特伍德、麥克羅伊、保爾特、馬丁-凱梅爾、麥克道爾和盧克-唐納德。以上六位元選手全部在自動入選的九個名額之中。值得注意的是,這九人名單之中並沒包括以下六個頂尖球手:哈靈頓、保羅-凱西、斯滕森、賈斯汀-羅斯、羅伯特-卡爾森以及加西亞。
  這六位選手要去爭自動入選的另外三個席位,再加上弗蘭西斯科-莫利納利(Francesco Molinari)和羅斯-米克高文(Ross McGowan)兩位選手至少有一個,甚至兩個都會進入自動入選的名單之中,那麼意味著今年至少會有一、兩個頂級選手將無法參加威爾士的比賽。
  那個缺席的人應該不是哈靈頓。蒙哥馬利應該已經給他預留了一個席位。另外也不是賈斯汀-羅斯,這個選手剛剛贏得兩場美巡賽,應該是狀態最火爆的選手之一。這代表著四名選手將爭取一張外卡,而這種爭鬥將一直延續到鷹穀舉行的尊尼獲加錦標賽,隊伍公佈之前的最後一場比賽。
  兩年之前,尼克-佛度因為將兩張外卡發給沒有參加尊尼獲加錦標賽的保爾特和保羅-凱西,得罪了歐巡賽的大佬。相信這一次每個人都會出現,好好表現一下了。“這裏有一大批世界級的明星還沒有資格進入隊伍之中。我們知道他們的情況。過去一個月,我同他們之中的絕大部分人聊過,他們也知道自己的情況。”蒙哥馬利說。
  換句話說,要嘛8月底在蘇格蘭出現,要嘛兩個月之後連威爾士也一起別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