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佩特森成功反超威爾遜勇奪加拿大公開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7月26日,瑞典選手卡爾-佩特森(Carl Pettersson)在多倫多時間星期日成功反超,在加拿大公開賽上實現美巡賽第四冠。他在第三輪打出60杆,創造賽事紀錄之後,這一輪又交出67杆,低於標準杆3杆,最終以一杆優勢擊敗迪安-威爾遜(Dean Wilson)。
  32歲的卡爾-佩特森在北卡羅來納州讀的高中和大學,四輪下來他在聖喬治高爾夫鄉村俱樂部打出266杆(71-68-60-67),低於標準杆14杆。“我仍舊不敢相信我贏得了比賽。” 卡爾-佩特森從壓線晉級上升到冠軍寶座之後說,“我知道在打出那樣一輪之後要打出另外一輪低杆數非常難,因此我努力忽視那一輪的表現。我努力保持鎮定,對自己說:‘無論今天發生什麼事情,就由它去吧。’”
  40歲的迪安-威爾遜前三輪連續打出三個65杆,進入最後一天時領先4杆,可是最後一輪打出72杆,他就只能屈居第二名。“如果你在這一周開始之前告訴我:我能夠獲得單獨第二名,我會被逗樂的。” 迪安-威爾遜說,“處於我之前那樣一個位置,我自然有點失望。不過話說回來,正面的東西還是相當之多。”
  卡爾-佩特森在七個洞之後落後迪安-威爾遜7杆,還有七個洞待打的時候落後4杆,他沒有畏縮。第13洞三杆洞,他拿下15英尺小鳥推,將劣勢縮小為1杆。接下來他在第14洞480碼四杆洞,推入25英尺長推,取得了領先。第14洞,迪安-威爾遜將球擊入果嶺右方的長草之中,切球穿過果嶺,停在對面的果嶺邊緣處,隨後錯過了15英尺保帕推杆,吞下了柏忌。
  “那是我當天最差的揮杆。” 迪安-威爾遜說,“我的碼數很好,我非常清楚該做什麼,我只是沒有執行好而已。我擊球擊得薄了一些,它滾穿了果嶺。我在長草中付出了代價。”
  卡爾-佩特森在第15洞五杆洞連抓第三只小鳥,他將球擊到4.5英尺處,隨即一推進洞。與之相對,迪安-威爾遜進攻果嶺的一杆緩緩滾到了果嶺後邊緣,而他的小鳥推還差2.5英尺才進洞。就這樣卡爾-佩特森又拉開了一杆距離。
  卡爾-佩特森在第16洞和第17洞保帕,在第18洞吞下柏忌。最後一個洞,他錯過了5英尺保帕推杆。與之相對,迪安-威爾遜就拿到了連續第四個帕。雖然丟了一杆,卡爾-佩特森因為一開始有兩杆領先在手,所以仍舊取得了勝利。“我感覺自己後九洞處理得很好。” 卡爾-佩特森說,“我知道我在最後一個洞吞下了柏忌,不過在迪安沒有抓鳥的情況下,我就把握住了那一推。”
  相對來說,卡爾-佩特森在前九洞的表現沒有那麼好。他在第七洞四杆洞吞下了柏忌,一下子落後迪安-威爾遜6杆,可是在第八洞和第九洞抓到小鳥之後,就將劣勢縮小為4杆。“前九洞我只是一個配角。” 卡爾-佩特森說,“我非常喜歡後九洞,那裏的佈局對我來說很棒。”
  卡爾-佩特森贏得了2008年溫丹錦標賽以來第一個勝利,收穫91.8萬美元。這個在美國長大的瑞典人另外還贏得2005年克萊斯勒錦標賽和2005年紀念高球賽。“其他的勝利,我開始最後一天的時候都處於領先位置,而且整個後九洞都處於領先位置。因此這是我從後追趕上來的第一個勝利。” 卡爾-佩特森說,“這是一種完全不同的感覺。我感覺非常享受。我後九洞打得非常積極。比賽非常有趣。那對我有説明。”
  迪安-威爾遜四輪成績267杆(65-65-65-72),低於標準杆13杆,單獨獲得第二名,這是他職業生涯第二個美巡賽亞軍。迄今為止,他只在2006年國際高球賽上贏得過一場美巡賽勝利。
  盧克-唐納德(Luke Donald)打出66杆之後,以268杆(69-66-67-66),低於標準杆12杆獲得單獨第三名。再落後一杆一共有9位選手,包括馬特-庫查爾(Matt Kuchar,67杆),布賴斯-莫德爾(Bryce Molder,70杆),鮑勃-埃斯特斯(Bob Estes,71杆)和提姆-克拉克(Tim Clark,71杆)。
  22歲選手亞當-哈德文(Adam Hadwin)第一次參加美巡賽,他在加拿大選手之中排名第一位。他最後一輪打出71杆,四輪成績為275杆,低於標準杆5杆,獲得並列第37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