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昆明學院攜手英國愛姆伍德學院打造亞洲首家高爾夫教育基地

新華網雲南頻道   2009-04-07   陳鵬

    新華網雲南頻道47電:日前,昆明學院攜手英國愛姆伍德學院在昆開設高爾夫專業課程,旨在打造亞洲首家專業高爾夫教育基地,把昆明建成管理人才的搖籃。

    日前昆明學院與英國愛姆伍德學院在昆明學院舉行合作簽字儀式,昆明學院副院長羅明東介紹,愛姆伍德將在昆明學院旅遊系開設高爾夫專業課程,面向全國招生,重點培養高球管理人才及部分高級教練,同時可能還將涉及球童培訓;愛姆伍德學院將派出高爾夫專業人才進駐昆明授課,使中國高爾夫教育得到最規範、專業的指導,進而推動高爾夫文化在中國的傳播、彌補中國高爾夫專業教育缺乏的空白,為中國高爾夫運動輸送一流人才。

    英國愛姆伍德學院院長吉姆-克魯斯(Jim Crooks)說,愛姆伍德此次選擇昆明學院,原因是非常看好雲南的高爾夫運動,“雲南有世界一流的高球場地,且這些年來高爾夫運動飛速發展,我們要是錯過雲南這片沃土就太可惜了。當然,一流場地還需要一流的管理人員,在這方面,愛姆伍德可以為雲南乃至中國盡力。”

    據悉,雙方的合作細節、開課時間尚有待進一步確定。

    英國愛姆伍德國際高爾夫管理學院成立於1953年,是一所國立高等教育學院,坐落在世界高爾夫運動的發源地、蘇格蘭風景最優美地區之一的聖安德魯斯,愛姆伍德為高爾夫業界培養了大批優秀學員,被譽為歐美高爾夫球場管理人才的搖籃,經過50多年的積澱,愛姆伍德國際高爾夫管理學院已成為全球最負盛名的高爾夫管理學院。如今,愛姆伍德有信心和昆明學院一道打造亞洲第一流的高爾夫教育基地。

    雲南近年來高球運動發展迅猛,昆明、大理、麗江等地都擁有亞洲一流的高爾夫球場,每年都吸引著大量的高球愛好者。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