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兩代球手對話,梁文衝支持後輩:目光要更長遠
新浪体育
 
 
打出自己水平,投入比賽中,不必太在意自己的成績。這對于他們來說是很好的學習機會。15日的VOLVO中國公開賽賽前發布會上,梁文衝這樣給17歲的邵永亮和15歲的劉宇翔支持。
 
週三的球員記者會,賽事組委會特意將當下的中國第一梁文衝,以及去年VOLVO中國青少年賽15-17歲年齡組冠軍邵永亮和11-14歲年齡組冠軍劉宇翔排到一起接受媒體採訪。而這場記者會,也變成了兩代球員間的對話。梁文衝對兩位後輩贊不絕口,我身邊的這兩位球員,還有中國眾多年輕球員,他們都是中國高爾夫的希望和未來。
 
我像他們那麼大的時候(15)才開始打高爾夫,梁文衝言語中顯得很興奮,而像現在,已經可以在像這樣的頂級大賽裡看到15歲的中國球手了。很明顯中國青少年球員的培養很有成效,中國的高爾夫球會和基金功不可沒,他們在資源和教練方面都給了年輕人很大的支持。
 
梁文衝也在自己所屬的中山溫泉球會用自己的部分比賽獎金設立了一個基金,培養中國的年輕球手。其實我也只是盡自己的綿薄之力,梁文衝說,在這個基金背後還是球會的全力支持。中山溫泉是中國培養出最多職業球手的球會,而且從來不需球手的回報。我也是希望,可以繼續幫助球手培養出更多優秀的球員。
 
邵永亮和劉宇翔都是第一次參加中國公開賽,而後者也是這屆比賽陣容中年齡最小的球手。緊張?其實這倒沒有了,劉宇翔說,畢竟他來這種高水平的大賽,唯一目標就是學習,不像中巡賽上,有時還會老有晉級的想法。和中巡賽上會獲得全額參賽資格不同,這次的比賽,高爾夫國家隊只有4個名額,張新軍、霍偉、黃文義、劉宇翔通過隊內的綜合考核爭取到了4個名額。這次我們是通過比賽成績、訓練狀態等一系列綜合的評估來確定最後的參賽名單,國家隊負責人說,我們以後也會嘗試這樣的做法,比如中巡南京站或許也會這樣做,其實隊員們自己也很願意通過這種方式去進行競爭和選拔。
 
現在的青少年有著很好的成長環境支持,中高協給了劉宇翔很大支持,梁文衝說,而兩位球手的父母也是他們的堅強後盾。在阿衝看來,無論在青少年時代選擇怎樣的成長道路,對他們來說以後的職業高爾夫都是一致的。他們需要一步步積累,打好基礎。職業高爾夫可以打到50歲,那從現在起,他們還有30多年的時間去學習。他們需要目光更長遠些,好好規劃以後的路。未來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一直在為兩位後輩做著建議的梁文衝,直到最後才談到自己這一週的比賽。去年的中國公開賽恰逢北京奧運會前夕,梁文衝曾經打過這樣的比方,贏得中國公開賽等于贏得奧運金牌。今年,阿衝仍然表示,這項國家公開賽對包括自己在內的每個中國球員來說都意義重大。我相信每個中國球員都渴望冠軍。我自己也會盡全力打好這一週的比賽,在去年獲得中國公開賽並列第8的梁文衝說,當然,現在比賽的水平也越來越高,對中國球員來說挑戰也越來越大。不過,如果有更多像邵永亮和劉宇翔這樣的年輕球手成長起來,我們中國球手的機會也會更大。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