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女子稱霸亞洲大學錦標賽,團體奪冠、個人包辦前三名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2009 Asian Collegiate Golf Championship(第六屆亞洲大學高爾夫錦標賽)週二在韓國濟州島Lotte Sky Hill Jeju Country Club(樂天天空球場)落幕,我國女子隊團體三天成績為六百七十四桿,以三十三桿的差距獲得團體冠軍,衛冕成功!女子個人成績也表現優異,包辦前三名,男子隊則以六百九十五桿獲得團體第三名。

      
比賽最後一天出現風和日麗的好天氣,蔡佩穎在前九洞穩定的揮出三十五桿,後九洞雖然有些失誤出現,當天以七十五桿收尾,但仍以三天二百二十一桿獲得國際組的女子個人冠軍。郭姿辰今天也表現中規中矩,但可惜因為在第十四洞的短洞下水而出現六桿,最後以七十四桿完成,以三天二百二十五桿獲得個人亞軍。

      
我國今天表現最佳的選手是徐哿翽,她擊出七十二桿,總共抓下四隻小鳥,這個成績使她後來居上,以二百三十桿獲得個人第三名;她表示已經連續四年參加這項比賽,非常喜歡濟州島的球場,也曾經兩次獲得這項比賽的個人冠軍,雖然今年因為前二天表現不佳,沒有辦法在大四的最後一年,個人衛冕成功,但很高興留下完美的結局。

我國女子團體最後一天就取蔡佩穎、郭姿辰、徐哿翽的成績,二百二十一桿也是三天最佳的團體成績,韓國隊獲得亞軍。另一位選手張莉淩雖然也出現三天個人最佳的七十六桿,但是三天二百三十二桿的成績只能在個人排第五名。大會除了頒發獎座,也頒發團體冠軍的獎助學金一佰萬韓圓,雖然換算成台幣之後,每位選手只能分到六仟多元幣,但選手們還是感到非常高興。

      
相較於我國的女子隊,韓國隊在男子組方面大有展獲,韓國A隊六百六十一桿獲得男子團體冠軍,韓國B隊六百八十一桿獲得亞軍。我國男子隊表現較佳的是郭家彬,在第七洞於一百三十碼外直接進洞抓鷹,前九洞擊出三十六桿,後九洞卻歪來歪去,最後繳出七十八桿,總成績二百三十三桿,個人居第十二名。蔡叢宇、林冠伯及王士瑞分別在最後一天擊出八十一桿、七十九桿及七十八桿,個人總成績各為二百三十七桿、二百三十八桿及二百三十九桿。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