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伍茲前球童鬍鬚佬資格老 25年來第十次效力萊德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今年62歲的鬍鬚佬邁克-柯文(Mike Cowan)應該是本屆萊德杯輩分最高的球童,10月份他將迎來他參加的第十屆萊德杯。邁克-柯文的現任老闆福瑞克是邁克-柯文在萊德杯上服務的第四個球手。作為賽場上的老人,他難免比較現在與以前的萊德杯,回憶那些好時光和壞時刻。

  邁克-柯文第一次當萊德杯的球童是在25年之前,那一屆萊德杯在鐘樓球場舉行。那時候的比賽與現在一樣激烈。最大的區別或許在行李箱上。那個時候我得到的東西差不多等於沒有--我想也就是幾件汗衫。邁克-柯文說,現在的待遇肯定比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好多了。現在我們能收到各種衣服。我們坐包機飛過去。另外,他們給的錢也很不錯。一些人說還不夠,不過我們覺得已經足夠了。這場競賽……真的是獨一無二。

  沒有一個美國人有邁克-柯文的經歷豐富,當然也很少人像他那樣經歷了如此多球手。邁克-柯文的現任老闆福瑞克是邁克-柯文在萊德杯上服務的第四個球手。1985年,他在鐘樓球場為彼得-雅各森(Peter Jacobsen)背包,四年之後轉而效力于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隨後一個賽季,卡波斯轉而聘用喬-拉卡瓦(Joe LaCava)。】1995年,彼得-雅各森帶著邁克-柯文重返萊德杯,兩年之後,當泰格-伍茲在瓦德拉瑪首次登陸的萊德杯的時候,邁克-柯文站在了他的身邊。本屆萊德杯則是他連續為福瑞克效力的第五屆萊德杯。

  邁克-柯文覺得最大的遺憾是:參加了這麼多屆萊德杯,美國隊只贏過兩次--1999年在布魯克林的反超,以及去年在瓦爾哈拉的一邊倒勝利。

  算下來,邁克-柯文最珍愛的記憶也是兩年前的瓦爾哈拉。那一年,福瑞克在第17洞拿下了制勝性的一分。當時,西蒙尼斯主動伸手過去,給了福瑞克一個保帕短推OK主要是環境的問題。吉姆成為了贏得制勝性一分的選手,那真是一個美好記憶--相當激動。邁克-柯文說。

  那麼最差的記憶又是什麼呢?1989年,邁克-柯文回到鐘樓球場第18洞。當時弗雷德-卡波斯與克利斯蒂-奧康納(Christy O'Connor)的對決至關重要。他們倆來到第18洞發球台的時候戰成平手。弗雷德-卡波斯開出了300的好球,而克利斯蒂-奧康納的2號鐵將球送到洞口大約3.5英尺處。事後證明:那個小鳥推,他根本不用推。

  “(克利斯蒂-奧康納的一杆)是高爾夫歷史上最神奇的擊球之一。邁克-柯文說,弗雷迪有一個9號鐵,可他卻將球擊到了右邊。我真的為他難過。那也許是我最壞的記憶,雖然我見證到賽事歷史上最偉大的擊球之一。

  那不是唯一讓人吃驚的失敗。1997年,當伍茲輸給康斯坦丁-羅卡(Costantino Rocca)的時候,邁克-柯文就伴隨在他左右。另外2002年在鐘樓球場,保羅-麥克金尼(Paul McGinley)拿下6英尺保帕推杆,與福瑞克戰平的時候,邁克-柯文也在身旁。正是那半分幫助歐洲隊取得了勝利。

  至於說到最為奇怪的時刻,應該要算1995年橡樹山彼得-雅各森/布拉德-法克森(Brad Faxon)對抗塞弗-巴雷斯特羅斯(Seve Ballesteros)/大衛-基爾福特(David Gilford)的那場四人四球賽。

  彼得-雅各森覺得布拉德-法克森進洞的那個球是帕,因此當他的小鳥長推沖過洞4英尺之外,他將球撿了起來。直到那個時候他才意識到布拉德-法克森在球道的柳樹後邊被處罰了一杆。也許那才是我最壞的記憶,既然我把它想了起來。邁克-柯文說,我甚至不想深入去想這個問題。

  邁克-柯文覺得凱爾特莊園的比賽應該同25年前差不多。比賽總是那麼激烈。邁克-柯文說,我猜想就像世界其他地方的高爾夫一樣,越來越壯大。不過比賽是一樣激烈。球手的態度是一樣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