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繼西班牙神曲”(以蓄長捲髮為標誌)西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enez)拿下本賽季個人的第三項冠軍--歐米茄歐洲大師賽(Omega European Masters)之後,美國波斯頓TPC球場上再次上演了長髮英雄的絕殺,他就是33歲的查爾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他成功拿下本賽季個人首座冠軍獎盃--美巡賽德意志銀行錦標賽(Deutsche Bank tournament)

  霍夫曼在最後一輪可謂勢不可擋,他瘋狂地抓下11小鳥,以62杆作收,最終以5杆領先優勢撇下實力強勁的盧克-唐納德(Luke Donald)、傑夫-奧格維(Geoff Ogilvy)詹森-(Jason Day)奪冠。這個冠軍也成為霍夫曼的職業生涯轉捩點,他不僅因此將自己在聯邦杯積分榜上的位置調至第二位,還獲得年底在上海舉行的世錦賽滙豐冠軍賽和明年美國名人賽(Masters)的參賽資格。

  在最後一輪,霍夫曼遭遇了和西蒙尼斯同樣的阻擾,但一如老將的作風,霍夫曼克服了障礙,在沙坑中突圍。在第13洞,霍夫曼絕技般地將球從果嶺邊50英尺開外的沙坑裏切出並送入洞內,而這一擊是在霍夫曼脫下鞋站在沙裏,通過猛擊沙將球帶出的情況下,因此這一擊也被稱為整場比賽的最精彩擊球。

  第13洞之後,霍夫曼開始領先英格蘭的唐納德一杆。第14洞,霍夫曼再次將球打入球道右側的沙坑中,他一記精彩的沙坑切球入洞保帕,和第13洞的沙坑救球有異曲同工之妙。

  誰能想到一年前,霍夫曼的沙坑救球率還排在第130位。能有今天的成績,霍夫曼歸因於他的恩師——詹姆斯-塞克曼(James Sieckmann)。詹姆斯是業界的短杆專家,曾為多位美巡賽球員服務過。霍夫曼說:如果沒有他,我不可能贏得冠軍,要知道以前的我面對沙坑就傻眼了。

  今年早期時候,霍夫曼因訓練過度而傷到左手腕,停戰修養5個星期。霍夫曼於2002年開始個人職業生涯,一直征戰於美巡賽的二級賽事——Nationwide Tour。直到霍夫曼取得年終第16位的排名,才獲得寶貴的美巡賽參賽資格。他說:在這個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你必須習慣每週一的資格賽和應付各種各樣的旅行。做一名職業高爾夫球手,除了高爾夫,還有很多東西要去應付。

  奧格維在最後一輪和霍夫曼一組,起初他對這位霍夫曼先生的實力有些懷疑,直到霍夫曼攀上領先榜,奧格維才不得不對其另眼相看,他說:你不得不承認今天是霍夫曼的日子,所有的光環都圍繞他,他是今天的焦點。

  奧格維對霍夫曼的態度發生改變是在第11洞,奧格維認為霍夫曼第二杆用4號鐵距離不夠,球會落入果嶺前沙坑,可事實是,霍夫曼的球越過沙坑和長草,停在離洞口3英尺的位置。他徹底讓我刮目相看。奧格維說。

  長髮飄飄的霍夫曼,擁有美國人的隨性和詼諧。在比賽開始時,霍夫曼遇到萊德杯美國隊副隊長保羅-哥多斯(Paul Goydos)時開玩笑地說,儘管知道自己不可能列入萊德杯的隊伍中,但希望哥多斯能在隊長寇里-帕維(Corey Pavin)面前多美言幾句。

  哥多斯笑著回答,如果你贏出這場比賽,也許會對你有幫助。

  可憐的霍夫曼,即使冠軍在手,也不能改變哈威隊長將外卡送給了更具眼球的老虎-伍茲(Tiger Woods)、斯圖爾特-辛克(Stewart Cink)、紮克-詹森(Zach Johnson)和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