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聯邦杯每年都給球手製造抱怨的理由,今年也不例外。可是球手們抱怨的同時也應該意識到聯邦杯為美巡賽帶來了什麼,為球員帶來了什麼。的確,聯邦杯的意義不如大滿貫賽大,但是它為球員們開闢了財源,給美巡賽製造了看點,從這方面來說它功大於過。
  這一周美巡賽休賽,可以說來得正是時候。如果沒有別的作用,至少球員們可以深呼吸一下,重新審視一下現實,而不是抱怨那些給他們帶來3500萬美元額外獎金的比賽。想一想那些坐著計程車,而不是開著寶馬車,出差津貼每天只有35美元的人……這一切真的有那麼糟糕嗎?回想一下,在聯邦杯推出之前,這一周舉辦的賽事為賓州精英賽。那是一場什麼比賽?
  的確,贏得聯邦杯沒有贏得大滿貫賽意義重大,事實上,它推出的意義也不是要超越大滿貫賽。大滿貫賽早在一個月之前的美國PGA錦標賽便結束了,按照道理,到那個時候為止,絕大部分人都應該對高爾夫失去了興趣。可是接下來的這三場比賽卻向人們展示了當年最好球手的角鬥。
  如果你不理解聯邦杯,又或者不願意理解,你怎麼解讀泰格-伍茲、米克爾森、埃爾斯和史翠克連續三個星期參加同一場比賽?要知道全年只有這個時候才會出現這樣轟轟烈烈的場面。
  聯邦杯下個星期將在巡迴錦標賽結束,30位參賽選手包括在常規賽季表現得出色的選手(傑夫-奧文頓),以及在賽季末表現得好的選手(查利-霍夫曼),另外就是以上兩個部分各占一點的選手。這場比賽之後的總冠軍將獲得1000萬美元。即便那一點看上去有點高不可攀,在巡迴錦標賽上排名最末以及在積分榜上排名最末的選手,也能各自拿到12萬美元和17.5萬美元。
  即便這個人是同一個人,加在一起也有29.5萬美元。這已經超過了阿諾-帕爾默職業生涯在美國大師賽上贏得的獎金總和。
  與之相對,人們卻聽到太多抱怨。其中最大的抱怨來自齒輪山,BMW西部錦標賽的比賽場地。斯圖爾特-辛克說齒輪山非常爛。米克爾森不願意正面批評,他只是大加讚揚巴特勒國家高爾夫俱樂部。星期三他在那家球場打球,而不是參加齒輪山的職業/業餘配對賽。也許米克爾森忘記了巴特勒國家高爾夫俱樂部是一家私人俱樂部,其維護預算是齒輪山公眾球場的三倍。
  另外一些抱怨針對積分系統。當總決賽開始的時候,積分將是平時的五倍,這給聯邦杯一定的流動性。這種流動性一些球員認為是這個系統所需要的。事實上,這個系統一方面給予那些在賽季末表現好的球手以極大的鼓勵,同時也沒有過大傷害到那些全年都表現得出色的球手。
  的確,這個系統不完美,或許永遠不會。凱文-斯翠爾曼(Kevin Streelman)或許不屬於下一周的東湖陣容,然而這不是他的過錯。凱文-斯翠爾曼全年最好的戰績是波多黎各公開賽並列第三名。那場比賽舉行的時候,球星都到朵拉去參加世錦賽了。聯邦杯總決賽開始的時候,凱文-斯翠爾曼的積分排名為102位,他或許真的患上了“總決賽高燒”。他在巴克萊精英賽獲得並列第三名,儘管他隨後兩個星期的排名都沒有進入前45位,他仍舊停留在了前30名之內。“美巡賽的目標在於球手需要在總決賽中打好。”凱文-斯翠爾曼說,“這是積分為什麼要上升那麼多的原因。這是一件很漂亮的事情。如果你打得好,你的目標會轉瞬間發生變化。”
  傑夫-奧文頓在總決賽中打得不好,可是他迎來了突破性的一年,他獲得萊德杯參賽資格,在聯邦杯積分榜上位於第六位。可是總決賽第一個回合,他卻遭遇淘汰,而另外兩個回合,他也沒有進入前50名。可是他仍舊位於第24位,順利獲得亞特蘭大參賽資格。
  其實那些抱怨積分系統的人應該記住高爾夫最著名的格言:打得更好一些。保爾特在2月份舉行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上奪取了冠軍,可是這之後他的表現一直不怎麼樣,在聯邦杯開始時排名為49位。保爾特需要在齒輪山打好,他差不多做到了,可是第11洞,他吞下了三柏忌。保爾特的最終排名為39位。比賽結束之後他在微薄之中寫道:“我進入了獎金榜前30位,可我卻不能進入巡迴錦標賽。這樣的總決賽有什麼好處?”很明顯對於保爾特來說真的沒有什麼好處。
  J.B。霍姆斯(J.B. Holmes)在聯邦杯總決賽開始之前排名為第18位,他在巴克萊精英賽上遭遇淘汰,在BMW西部錦標賽他獲得並列第60名。“你應該接納那些全年打得很艱辛,這兩周恰巧打得不好的選手。”J.B。霍姆斯說,“我遭遇了淘汰,結果我從積分排名第18位下降到了29位。這公平嗎?這一點都不公平。”
  不是每個人都滿意這個積分系統,正如一個球場不能讓所有人滿意一樣。可是仍有人希望所有人都能享受這四場總獎金750萬美元的比賽,而在總決賽結束之後可以從3500萬額外獎金中分到一筆。聽上去有些荒謬?你完全可以那樣說。
  人心不足蛇吞象,即使他們滿意了這一點,接下來他們還會蹬鼻子上臉,想要留下那些昂貴的禮賓車。上個星期一個故事到處流傳。這個故事說美巡賽新人沒有按照指引將禮賓車留在賽事的交通辦公室,而是將它扔到了機場內的停車場之中,並且通知賽事官員,鑰匙在小毯子之上。這可真是漂亮的做法。
  巡迴賽的一個官員很明顯他無法修訂規則,但是他建議說一個賽季的某個月,球手也應該去開租用的車輛,自己洗衣服,並且自己買飯吃。很顯然,到那個時候這些球手才會明白現實是多麼殘酷,才會珍惜現在的一切。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