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很少有人預測得到,今年東湖重量級的較量在馬特-庫查爾(Matt Kuchar)和達斯汀-詹森(Dustin Johnson)之間展開。其實這只是聯邦杯五大怪的其中一怪。伍茲缺席東湖,以及他仍舊坐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同樣讓人驚訝。
  三場總決賽已經結束,還有一場最大的等待著大家。既然球員們要休息一個星期,現在正是大家回顧一下聯邦杯怪事的時候,同時也為更大的,更狂野的結局做好準備。好吧,有鑒於過去三場比賽所發生的事情,我們只能預料到一點: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在東湖發生,也會發生。一個推杆進洞,一個人或者一群人就得打道回府。某個人看上去會對領先榜構成威脅,可是只因為一杆,他就功虧一簣……現在就讓我們來看一看迄今為止,聯邦杯所出現的這些怪事吧。
  (1)沒有老虎
  讓人驚訝嗎?可剛進入聯邦杯總決賽的時候,或許你不會感到驚訝。在那個時候,人們甚至懷疑伍茲能否通過第一關。可是在第二個星期之後,他的揮杆改動看上去已經安定了下來,至少他應該有辦法進入積分榜前30位,從而拿到東湖的參賽資格。我們已經習慣了伍茲的絕地反彈,看上去他又會做一次,儘管他現在很不穩定,絕大多數批評者仍然覺得他進入前30名是板上釘釘的事情。其實,伍茲之外的另外一個聯邦杯總冠軍維傑-辛格也沒有進入巡迴錦標賽陣容。當兩位大牌同時都沒有進入最後一個回合的時候才是真的有點怪。
  (2)總決賽最後的主角
  一年開始的時候,你估計聯邦杯將是米克爾森與某個大牌的對手戲。也許是埃爾斯,特別是在他快速贏得兩個冠軍之後。又或者是史翠克,他總是在聯邦杯中有上佳的表現。接下來伍茲宣佈複出,你不由得會想:有沒有可能是老虎。
  可是現在排列在你面前的選手卻是:馬特-庫查爾、達斯汀-詹森(Dustin Johnson)、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他們贏得了前三站總決賽,目前在積分榜上位於前三位。無論如何,元月份的時候你絕對想不到是這樣一個局面。估計在八月份,你也猜不到是這樣一個局面。伍茲沒有進東湖,而米克爾森、埃爾斯的狀態下滑。史翠克只能說是發揮平平。與此同時,亞當-斯科特、保羅-凱西和簡森-戴伊卻是追趕者。
  無論如何,現在的中心舞臺留給了馬特-庫查爾和達斯汀-詹森。達斯汀-詹森有可能彌補他在大滿貫賽上的遺憾,最終帶著千萬美元大獎離開。馬特-庫查爾則有可能為美好一年收出一個豹尾,明年成為各場大滿貫賽的奪冠熱門。
  (3)從平凡之中殺出來
  讓我們從賴安-摩爾和崔京周說起。他們開始BMW西部錦標賽的時候,積分排名都在50之外,可是最終他們卻殺入了前30位。崔京周差不多是大家遺忘的對象。而賴安-摩爾度過了頗不穩定的一年,甚至覺得BMW西部錦標賽是他年度最後一場比賽。我們同樣不要忘記:凱文-斯翠爾曼(Kevin Streelman)。總決賽開始的時候位於前100名之外,這匹黑馬卻沖上來,敲定了東湖入場券。另外就是最後一分鐘才站出來的羅相昱(Kevin Na)。
  你能對他們說什麼呢?他們只是把握住了時機。然而聯邦杯的重心就是時機。
  (4)瞬間發生的轉變。
  的確,我們已經習慣了選手在100位,70位和30位上下浮動,可是上個星期天的變化仍然讓我們眼花繚亂。波-範佩特(Bo Van Pelt)一會兒進,一會兒出。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和比爾-哈斯(Bill Haas)處於邊緣。韋昌秀(Charlie Wi)需要一個帕。你必須要時時盯緊領先榜才能瞭解最新的形勢。當塵埃落定的時候,韋昌秀錯過了保帕推杆,他掉了出去。波-範佩特卡線進入。而瑞奇-福勒和比爾-哈斯兩個年輕選手沒有進。可以預期,如果在巡迴錦標賽上,積分排名前五位不爭氣的話,同樣會發生這樣讓人應接不暇的事情。
  (5)沒有人取代伍茲成為新的世界第一
  伍茲依舊是世界第一,如果這個賽季的局面繼續下去,你可以大膽估計巡迴錦標賽之後,他仍舊會是世界第一。在前三場總決賽之中,米克爾森和史翠克理論上都有機會取代伍茲,可是他們一次次功虧一簣。當然伍茲缺席東湖,他們倆在巡迴錦標賽上的機會更大,可是誰又說得清楚呢?
  不過與此同時,馬特-庫查爾和達斯汀-詹森的世界排名就出現了大幅的攀升。馬特-庫查爾目前位於第十位,而達斯汀-詹森位於第12位。八月份開始的時候他們的世界排名分別為第26位和第29位,一年開始的時候只有62位和54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