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挑選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進入萊德杯美國隊是一個大膽的決定,他很有可能成為一個錯誤的決定,關鍵是你要怎麼看待這個問題。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他或許會與好朋友巴巴-沃森搭檔參賽,當然這也可能是一個冒險的決定。

  美國隊隊長寇里-帕維(Corey Pavin)上個星期將最後一張萊德杯外卡發放給了新人瑞奇-福勒。人們的反應不一,有人感到憤怒,有人漠不關心。

  瑞奇-福勒年僅21歲,一年之前他甚至不是職業球手。直到今天,他還沒有贏過美巡賽。更重要的是:在6月份舉行的紀念高球賽之後,他還沒有獲得一個前十名,並且沒有進入巡迴錦標賽陣容。開始上個星期比賽的時候,瑞奇-福勒的積分排名為25位,在BMW西部錦標賽上獲得並列45名,他最終滑落到32位上。

  當然不止瑞奇-福勒一個人沒有進巡迴錦標賽。外卡選手泰格-伍茲和斯圖爾特-辛克也沒有殺入亞特蘭大。不過另外9名成員都擁有東湖的參賽資格。

  與之相對,萊德杯歐洲隊只有一名選手獲得巡迴錦標賽資格--外卡選手盧克-唐納德。保爾特和麥克羅伊都沒有進入東湖,無緣聯邦杯總決賽的1000萬美元大獎。

  僅以瑞奇-福勒而論,休息一周或許可以給他多一些時間思考這一場充滿壓力的歐美對抗賽。隊長寇里-帕維按照他的直覺,覺得瑞奇-福勒可以處理好這種壓力。

  他的個性能夠與整個團隊很好融合在一起。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說,他是一個非常出色的小孩,他才華橫溢。我期待多認識他一些。我偶遇過他幾次,美國公開賽在多利松舉行的時候,我與還是業餘選手的他打過幾次。他是一個非常棒的孩子。他技術水準很高。或許到最後這才是最重要的。

  事實上,瑞奇-福勒還可以從兩屆沃克杯中吸取經驗。沃克杯仿照萊德杯的形式,在美國隊和英愛聯隊之間展開。瑞奇-福勒在那場比賽中的表現非常出色,或許這一次他搭檔大力擊球手巴巴-沃森--另外一個萊德杯新人--能夠打好也說不一定。

  瑞奇-福勒與巴巴-沃森是好朋友,他們經常呆在一起,打了許多場練習賽。雖然在萊德杯上派出一支新人組合看上去有些冒險,但是在當今的萊德杯上已經沒有什麼了。畢竟歐美兩隊都有許多新人,像歐洲隊便有6個新人。隊長不想派出新人組合也難。

  至於說在21歲的年齡上就承擔這麼大的壓力,瑞奇-福勒其實可以學習一下另外一個21歲便參加萊德杯的美國球手--伍茲。當然伍茲是在贏得美國大師賽和6個美巡賽冠軍之後才參加的1997年萊德杯,與今天的瑞奇-福勒還有一點不同。

  我認為瑞奇可以很好應對。伍茲說,這是一個相當好的學習過程。對於我來說是這樣的。我從小看著這些球手在電視中比賽長大,現在能夠與他們在一起,能夠躋身進入他們的隊伍之中,我覺得非常激動。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