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維斯特伍德養傷後首度打18洞 表現好萊德杯無疑慮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世界排名第3的英格蘭高爾夫名將李-維斯特伍德為了備戰兩周後的萊德杯比賽,在英國謝菲爾德附近的林迪克高爾夫俱樂部下場,自86退出WGC-普利司通邀請賽之後首度打滿18洞。結果,他證明了無論是身體狀況還是球技,他都恢復到不錯的狀態,足以打消人們對他無法出戰萊德杯的憂慮。

  我有點感到久疏戰陣,但是我抓下了6只小鳥和1頭老鷹——在每小時30英里的大風情況下。受到小腿傷勢困擾的維斯特伍德在休戰了七個星期後打完了首場18洞,這令他很高興。這位萊德杯歐洲隊的頭號隊員對此覺得非常確定——不僅僅能夠個人在下個月初的凱爾特莊園第7次角逐萊德杯,而且打滿所有5場萊德杯比賽也沒有問題。

  維斯特伍德的體能教練史蒂芬-麥格雷戈(Steven McGregor)一直監督著維斯特伍德的康復進展,並且在這個18洞的下場測試中一路陪著維斯特伍德。儘管林迪克球場相當起伏的設計允許維斯特伍德步行打前14個洞,但到了最後的4個洞,維斯特伍德還是坐著球車打完。在下週一、二前往蘇格蘭的阿徹菲爾德(Archerfield)球場參加一場慈善賽之前,維斯特伍德還會繼續每天的鍛煉。他計畫在那裏步行打兩輪球,接著讓自己在一天打上36個洞,以此適應萊德杯前兩天比賽相同的賽制。

  那實際上是我自己的一個想法。如果萊德杯在推前一周舉行,那麼我可能已經試完了一天打36個洞,不過按照它現在的舉行時間,我可以慢慢來,輕鬆地進入適應萊德杯的過程。儘管如此,對於傷勢的治療,在萊德杯期間以及之後依舊會繼續進行。歐巡賽已經同意史蒂芬在萊德杯的那周跟我在一塊。我不想曇花一現,我想要在剩下的賽季裏打完自己的完整賽程。

  事實上,維斯特伍德的小腿傷勢並不是始於8月。早在6月底的法國公開賽前夕,他的傷勢一度變得很糟糕,導致他被送進了巴黎的一家醫院。他參加了那周的比賽,甚至即使被診斷出蹠肌肌肉受損,白老虎還是獲得了英國公開賽的亞軍。三周後的WGC-普利司通邀請賽,維斯特伍德才意識到自己不能繼續帶傷作戰,在第二輪比賽後退賽,至今沒有參加正式的比賽。當我在那裏無法堅持打比賽的時候,史蒂芬說,如果我完全停止打比賽,進行合適的康復,那麼這需要68周。萊德杯比賽在8周後舉行,他從一開始便99%確定我能夠順利角逐萊德杯。

  一般來說,休息會令高爾夫球手,事實上是對於任何一個人,都會出現增加體重而不是減輕體重的狀況。然而維斯特伍德在健身房的努力卻令他不到兩個月就幾乎減了12我更輕了、更瘦了、更強壯了,比我受傷之前的身體還更強壯。我唯一沒有做的事情就是進入到比賽的競爭。不過這不會令我擔憂,萊德杯是完全不同的比賽。

  維斯特伍德原本可以利用下周在法國舉行的維旺迪杯進行熱身,就像哈靈頓一樣選擇參加那場比賽,但是維斯特伍德卻放棄了。他說:有幾個原因令我不想參加那場比賽。首先,它是一場職業業餘配對賽,我只想要令我的康復繼續取得好效果,在早上能夠前往健身房。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