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首位進入萊德杯的義大利球手康斯坦丁-羅卡(Costantino Rocca)表示,如果今年17歲的同胞馬特歐-曼納瑟羅(Matteo Manassero)能夠不斷進步,那麼他的前途將會無量。13年前,三屆萊德杯歐洲隊隊員羅卡便給了4歲的曼納瑟羅。

  (曼納瑟羅)是非常年輕,如果他做到了他必須要做的事情,那麼無論他想要取得什麼成就,他都能夠實現。第一位享譽世界高壇的義大利名將羅卡在接受電話採訪中表示。羅卡參加過199319951997年的萊德杯比賽,是第一位入圍萊德杯的義大利球手。另外,他在15年前的英國公開賽上遺憾地輸給了約翰-達利,屈居亞軍。因此,贏得過5屆歐巡賽的羅卡被視為義大利歷史上最棒的男子高爾夫球手。如今,53的羅卡已經轉戰常青巡迴賽。

  至於曼納瑟羅,這位義大利神童早在贏得英國業餘錦標賽冠軍的時候便進入了大家的視野。隨後,他在2009年的英國公開賽上獲得了並列第13名,在世界高壇上打響名堂。接著,這位義大利神童就好像在每一次比賽都試圖打破紀錄一樣。今年4月,他成為美國大師賽上最年輕的參賽球手,也是入圍美國大師賽決賽輪最年輕的球手。曼納瑟羅最終在美國大師賽上獲得了並列第36名,是歐洲業餘球手73年來在美國大師賽上的最好成績。

  今年5月,曼納瑟羅轉為職業球手,成為歷史上加入歐巡賽第二年輕的球手,僅次於西班牙名宿塞弗-巴雷斯特羅斯(Seve Ballesteros)。在這個月瑞士舉行歐米茄歐洲大師賽上,曼納瑟羅差點就要成為歐巡賽最年輕的冠軍,不過第3名的成績還是令他確保了下賽季的歐巡賽參賽卡。他在瑞士的表現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知道他必須要進入前5名才能確保自己明年的歐巡賽參賽卡,他做到了,那是了不起的。羅卡說。

  羅卡還記得見到4歲的曼納瑟羅的情景。我在34個月前再次見到了他。我難以置信,他給我看了一張照片,那是4歲的他出現在1997年義大利公開賽的照片。他叫我與塞弗跟他打一場切杆的競賽,那真是不可思議!我們進行了一場較量,他打敗了我,他在4歲的時候,切杆就如此漂亮。要在切杆環節上打敗塞弗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這位小男孩卻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也許令羅卡稍微感到遺憾的是,他最近一次與曼納瑟羅的會面中,義大利神童的話並不多。羅卡說:我在34個月前便告訴他,當他4歲的時候,他對我說的話要比現在更多。儘管如此,曼納瑟羅肯定會密切地注視著101-3日在威爾士凱爾特莊園舉行的萊德杯比賽,並且從中學到很多東西。在這屆的萊德杯比賽中,兩名義大利隊員(莫利納利兄弟)入選歐洲隊,而羅卡也會現身萊德杯賽場,為莫利納利兄弟鼓勁。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