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華高協把【台灣】推出去、與世界接軌

中華高協把【台灣】推出去、與世界接軌

台灣高球發展點線面   2009  中華高協

【中華高協】是台灣執掌業餘球員參與國際高球活動的主管單位。近些年,在前幾屆理事長們與現任理事長羅芳明的領導下,以「點、線、面」的方式,逐漸打開台灣與國際間的接軌大業。

中華高協先採取「重點培養」出幾位菁英種子球員,接著引進中華航空公司自2002年起以機票持續贊助中華高協的「青少年高爾夫選手出國參賽培訓計畫」,這項計畫後來確實讓台灣在多項國際比賽包括杜哈亞運等獲得豐碩成果。積極參與國際賽事的衝鋒陷陣後,也確實成功打造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二的曾雅妮,與多位在國際間小有名氣的菁英球員。

接著在中華高協青少年委員會主委許典雅(揚昇球場董事長),並協調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的參與計畫,找到科技知名品牌宏碁科技公司的全力支持下,展開「以賽代訓」的全國青少年推廣計畫,透過北中南三區青少年高爾夫推廣中心的積極運作,逐漸將台灣島的高球運動發展模式,由早期的點,延伸到目前「全國各縣市連線」百家齊放的發展田步,宏碁分區月賽不僅培植出青少年選手的比賽實力,也確實讓台灣的青少年球員人數增加不少。

除了「點」拉成「線」,中華高協的台灣高球發展計畫,目前已經進展到「全面昇級」的階段,由宏碁贊助的春夏秋冬四大季賽,不僅已經成為中華高協遴派國家代表隊最重要的考核賽程,更成為台灣地區業餘最重要的四大賽,這四大賽加上台灣業餘錦標賽和歲末的宏碁比洞賽,已經在2007年成為業餘世界排名(World Amateur Golf Ranking,縮寫為WAGR)官方認可的賽事。

除了成功的與以R&ARoyal and Ancient Golf Club of St.Andrews的縮寫,譯為皇家聖安卓古典高爾夫俱樂部)為首的歐洲體系,達成積分認可與國際高球規則(繁體版)、國際裁判等種種合作案。中華高協也積極的與United States Golf Association(美國高爾夫協會,簡稱USGA)採取多項合作談判。

其中,攸關與USGA差點認證接軌的合作,由於尚需球場評鑑工程的加權計算,目前已逐漸進入實質的測試階段與實施,除此,還有美國青少年比賽在台灣的初級賽事議定等工程,可以說是與歐美高協都有良好的互動關係。

有鑒於高爾夫運動不僅僅可以強身報國,更可協助【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強勢曝光,中華高協在基層人才逐漸成眾後,也引進澳洲三A級教練進駐國家訓練基地,希望透過這些國際級教練,引進最新的高球觀念與頂級技巧,協助我國球員與高球教練們,能與世界接軌並有機會發展屬於東方人的高球實力。過去,有澳洲最高等級的3A級教練Allan Bull(艾倫布爾),接著有陪同曾雅妮成長的Robert Gibson(羅伯吉勃遜),與這一兩年在台灣服務的Brent Davis(布蘭特戴維斯)。

這些澳洲籍3A教練,有些是實戰型球員,有些則專研應用科學,主攻運動教學,他們或許教學的手法不同,可是提升球員層次的目標不變,提供有品質的教學計劃,確保球員持續成長,維持最高品質的教學計劃,研究開發創新的方法和技巧,讓教學不斷的發展和進步,同時發展高水準的教學計劃成為區域的指標,在台灣菁英球員口中,這些外籍教練確實在幕後扮演一股推動的力量。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