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VOLVO中國公開賽正式開打,內地參賽名額創歷史
新浪体育
 
15VOLVO中國公開賽在北京CBD國際高爾夫球會正式拉開序幕,賽事總獎金220萬美元,吸引了來自歐巡賽、澳巡賽、韓巡賽以及中巡賽等156人參賽,其中36名內地選手與3名中國台北選手,其中包括7位業餘球員。 
 
作為本屆賽事的一大亮點,剛剛當選2010年萊德杯歐洲隊隊長的科林-蒙哥馬利將參加明天的比賽。盡管這是這位著名蘇格蘭球星第一次來到VOLVO中國公開賽,但他卻是沃爾沃(Volvo)贊助的另一項比賽──VOLVO大師賽的常客。從1988年正式創立開始算起,蒙哥馬利連續參加了VOLVO大師賽的全部21屆比賽,兩度奪冠,12次進入前10名,成為這項賽事中累計總獎金最高的參賽球員。為了表彰這個偉大成就,沃爾沃盛事管理公司在VOLVO中國公開賽賽前舉行了一個新聞發布會,向其正式頒發了一座“VOLVO大師賽終極獎金王的水晶獎杯。
 
很高興能夠獲得這個大獎,同時非常感謝沃爾沃公司在如今這樣的經濟形勢下持續支持高爾夫賽事。我經常來中國,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VOLVO中國公開賽。通過昨天的職業業餘配對賽,我發現這是一項偉大的賽事,球場設計很難,果嶺也很硬。蒙哥馬利說,我在亞洲贏得過很多比賽,因此我對本次比賽很有信心,只要避免出現過多失誤,我想我能在這裡打出好成績。
 
本次VOLVO中國公開賽創下了此項比賽歷屆中國球員的參賽之最。30多位本土球手當中,衝擊冠軍的本土熱門人物無疑是勢頭正猛的梁文衝。其實我沒有太多考慮本屆比賽的冠軍獎杯,我只想盡全力打好比賽。梁文衝在賽前接受採訪時表示,我想任何一位職業球員都不敢在比賽開始前奢望自己能夠獲得某項比賽的冠軍,更何況這是分量很重的VOLVO中國公開賽。這裡的參賽球員的水平都很高,我只有一桿一桿打,努力發揮出自己的最佳狀態。
 
2005年起,VOLVO中國公開賽增設了資格預選賽,本屆比賽共有13位巡回賽以外的職業和業餘球員分別從華北、華東、華中和華南四站資格賽上脫穎而出,獲得參加2009VOLVO中國公開賽的寶貴機會。除此之外,在2008VOLVO青少年冠軍賽A組冠軍邵永亮也將以業餘球員的身份在本次比賽中亮相。
 
憑藉中高協選拔參賽的年僅15歲的業餘球員、2008VOLVO中國青少年冠軍賽男子B組冠軍劉宇翔成為本次比賽最小的參賽球員,他表示:感謝中高協給我了這個寶貴的參賽名額,我會在場上向那些歐巡賽高手們好好學習,努力發揮出自己的水平,為祖國爭光。
 
VOLVO中國公開賽首輪正在進行,中國球員張連偉在71010號發球台開球,梁文衝將與蒙哥馬利同組,由1200從第1洞出發,吳阿順則與保羅-麥克金尼同組於1150分出發。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