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公開賽前冠軍領跑,內地球手有望創晉級人數紀錄
新浪体育
 
台北時間416日,2009VOLVO中國公開賽在北京CBD球會結束首輪,2007年賽事冠軍、奧地利人馬庫斯-布萊爾(Markus Brier)交出67(-5)的成績獲得單獨領先,澳大利亞選手大衛-麥肯茲(David McKenzie)與英格蘭選手尼克-道赫蒂同以68(-4)的成績並列第二。梁文衝和剛剛轉職業的侯健則交出了中國內地36名參賽球員中最好的成績,兩人同以72桿排名並列第19。週五的第二輪比賽,內地球手有望衝擊中國公開賽歷史上最多晉級人數紀錄。
 
布萊爾在第一天比賽中一共抓下7只小鳥,但也吃下兩個柏忌,而道赫蒂則在前9和後9洞分別抓下3只和1只小鳥,完成了無柏忌的一輪。從整體成績上看,上午出發選手的完成情況明顯要好于下午。在打出-3或更好成績排名前5的球手中,除了泰國人尼拉特以外全部是上午出發,而在首輪打出紅字的18位球手中,也有過半球員在中午前就完成了比賽。
 
首輪過後的預計晉級線是+2,一共有9位中國內地球員在這一天交出了在這之上的成績,其中侯健在首輪拿下3只小鳥一只老鷹,但也吃下兩個柏忌和一個雙柏忌,和梁文衝一起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排名並列第20,開局不錯的吳阿順在比賽中段遭遇滑坡,在第11洞兩次下水吃下雙柏忌,最終打出74桿,和樊志鵬、劉國傑、邢曉軒都打出74桿一起並列第50
 
張連偉、蘇東和吳偉煌則均交出71桿排名並列第35,也處于預計晉級線上。在週五的第二輪比賽中,中國內地球手有望創造中國公開賽歷史上最多晉級人數紀錄,此前的紀錄是2007年在上海旭寶舉行的第13屆中國公開賽,一共有7名內地球手進入了週末的爭奪。
 
參加比賽的4名國家隊球手均未進入預計晉級線以上。實際上在首輪過後,他們的晉級希望都已經很渺茫。黃文義是4人中成績最好的一個,他打出78(+6)暫列並列第120,劉宇翔和張新軍同以80桿的成績排名並列第136,霍偉打出82桿,排在並列第第148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