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心理教練分析佩利心理過硬,只需要盡快投入比賽
新浪体育
 
 
心理教練鮑勃-羅特拉(Bob Rotella)認為肯尼-佩利在應對美國名人賽失利上是成功的,他現在需要的是重新投入戰鬥。
 
當佩利上個賽季在美巡賽上不斷奪冠的時候,他表示自己與大多數球手不一樣,他從不看心理醫生。我從來不去看心理教練。他說,因為信念是我的心理醫生。
 
佩利在第一個加洞差一點切球進洞。如果那一切進洞的話,他將贏得美國名人賽。當然他還有許多敗筆,包括正賽最後兩個洞連吞柏忌,丟掉2桿領先。這一切提醒他高爾夫也是一項心理的競賽當時,我的腦子裡產生了很多想法。美國人說。
 
鮑勃-羅特拉是一位著名的體育心理教練,與巡回賽上許多著名球手合作。星期三,他表示佩利對于失利的應對是積極的,現在他需要重返賽場。事實上,肯尼-佩利已經計劃好講參加下一週的新奧爾良精英賽了。最重要的事情是他想重新返回那樣的環境中。鮑勃-羅特拉說,你要從這種環境中汲取經驗教訓,同時釋放那些有害的東西。
 
肯尼-佩利表示在這種環境下,老虎伍茲一定能取得勝利,而他卻沒有做到。肯尼-佩利最後一輪前16個洞沒有吞下一個柏忌,可是在最後四個洞(包括兩個加洞),他卻吞下了三個致命的柏忌。這讓阿根廷選手卡布雷拉最終贏走冠軍。
 
問題在於老虎伍茲、尼克勞斯等世界頂級球手是怎麼在這種環境下,堅定不移,奪取冠軍,而其他人做不到呢?鮑勃-羅特拉相信信念在壓力環境中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許多人都要學會相信自己。
 
當一個人取得的勝利不多時,要自信是困難的。肯尼-佩利贏得過13場美巡賽,可是包括1996年美國PGA錦標賽在內,他已經兩次眼看著大滿貫賽頭銜從自己手中溜走了。雖然肯尼-佩利絕不是高爾夫運動的金童,但是他從沒有喪失過一定要成為巡回賽球手的信念。
 
老虎伍茲和尼克勞斯業餘時代和職業時代都處于高爾夫的頂峰。尼克勞斯贏得了18場大滿貫賽,包括6場美國名人賽。老虎伍茲贏得了14場大滿貫賽,他現在仍在追尋尼克勞斯的紀錄。人們會說:在你取勝之前你是否有自信心?’” 鮑勃-羅特拉說,老虎伍茲甚至在奪冠之前已經相信他能贏得美國名人賽,他也相信自己能超越尼克勞斯的紀錄。我不知道這裡還有沒有別的球手說過:我想打破尼克勞斯創造的大滿貫賽紀錄。’”
 
48歲的肯尼-佩利在爭奪大滿貫賽冠軍的過程中並沒有獲得多少機會。可是他已經在考慮6月份的美國公開賽了。至少他是向前看的。我們都為肯尼的失利而傷心。大學教練吉姆-理查茲(Jim Richards)說,我們記得他給本土的球迷帶來多少鼓舞,而他從來沒有要求過回報。吉姆-理查茲曾經是一個籃球教練。他知道高爾夫擊球就好像籃球中的罰球。每一個罰球既有可能帶來榮耀,也有可能帶來心碎。這是體育運動的瘋狂之處。吉姆-理查茲說,高爾夫更壞的地方在於:恰巧許多著名的人,許多大牌選手都在同一個高爾夫球場上競技。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