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群雄彙聚品克斯,麥克道維爾希冀衛冕

群雄彙聚品克斯,麥克道維爾希冀衛冕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4-18   陸離

    麥克道維爾(Graeme McDowell)冀望衛冕下星期于韓國舉行的百齡壇冠軍杯賽(Ballantines Championship)。這位北愛爾蘭明星在濟州品克斯高爾夫俱樂部(Pinx Golf Club)有美好的回憶,去年他在首屆賽事中戲劇性封王。
   
麥克道維爾表示:「對衛冕的球手來說,是十分特別的。這個機會不常有,我期待回到高球場去。今年的比賽場地應更好。由於賽事日期往後延遲,那裏的氣候和球場應該非常棒。我有點偏心,去年在那勝出,我就愛那個球場,那兒的球洞佈局和果嶺都是一流的。濟州是一個風景如畫的小島、招待殷勤。路程雖遠,但場地令人目不暇給。」
   
獎金高達210歐元的百齡壇冠軍杯賽將於42326日舉行,是項賽事由歐巡賽、亞巡賽和韓國職巡賽共同承認。麥克道維爾在上星期舉行的名人賽成績不俗,以並列第17完成賽事,是成績最好的歐洲球手。他期待回到風光明媚的品克斯作賽。品克斯全長7345,標準杆數為72,是首個韓國俱樂部在2005被美國Golf Digest和英國Golf World選為世界前一百名最好的高球場。
   
這位箂德杯好手去年與印度的米哈辛(Jeev Mikha Singh)以低標準24264杆進入加洞賽決勝,比第三位愛爾蘭的麥克金尼(Paul McGinley)足足有七杆之距。
   
麥克道維爾在加洞賽的第三洞打出職業生涯中的一記好球——以七號鐵杆打出179,球在第十八洞前一呎的地方停下,最後他以小鳥勝出賽事。麥克道維爾又表示:「這個球場是個典型風大的海島球場,我們要懂得在風中處理撃球。去年大家均打出低標準杆數,但今年長草區較去年更茂密,關鍵將在開球落點的好壞。最後的三洞比較難打-16是個五杆洞,不怕風險的就會有回報;17是個難處理的三杆洞;而18是個很棒的四杆洞。此外,這是韓國境內一個很棒的場地,下周的賽事一定非常精彩。」
   
三項大滿貫錦標得主艾爾斯(Ernie Els)、世界排名第9的斯滕森(Henrik Stenson)和世界排名第15的維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已落實角逐2009百齡壇冠軍杯賽的桂冠。擁有流暢的揮杆技術、前美國名人賽得主坎普斯(Fred Couples)和新任萊德杯歐洲隊隊長蒙哥馬利(Colin Montgomerie),也確認在出戰行列。賽事一共有156位球手參賽,其中包括世界排名首60名的球手。

     麥克金尼表示:「去年我記得麥道爾和米辛格很早領先,後來更成為他們二人的表演賽。反而我像在打另一個比賽,最後還羸了!這是一個很好的高球場。我認為今年的天氣比較溫暖,賽事往後延遲六星期。這代表長草區會長得更茂密,加上大風,就會更難打了。這個球場經過精心設計,每次揮杆前必須仔細考慮好。今年球手陣容鼎盛,想嬴就要打好球。去年賽事的所有東西都棒,包括贊助、酒店和場地。我十分期待今年的賽事。」
    
除了西方來的好手,亞洲球員也不甘示弱。來自泰國的三人組:賈第(Thongchai Jaidee)、尼拉(Chapchai Nirat)和韋拉卓(Thaworn Wiratchant)、中國的梁文沖、印度的周仁亞(SPP Chowrasia)、中華臺北的林文堂和新加坡的馬瑪(Mardan Mamat)將到場展示亞洲球員的實力。前20位的亞洲球員大部份將在品克斯揮杆,令亞巡賽獎金王的位置爭持得更激烈。
   
美國韓裔的姜文喆以大約37萬美元領先賽季獎金榜,但賈第、印度的蘭德哈瓦(Jyoti Randhawa)、日本的藤田寬之和泰國的馬山(Prayad Marksaeng)也對獎金王寶座虎視眈眈。
   
亞洲巡迴賽常務主席奇拉漢表示:「百齡壇冠軍杯賽絕對是一項國際高球賽事。亞巡賽的球手顯示了他們有足夠實力和世界級球手抗衡。亞巡賽毫無疑問擁有前所未有的實力。我們正極力拉近亞洲和世界其他球手在實力上的差距。」
   
而韓國球手將由17歲的盧乘烈帶領出戰,他現時在亞巡賽獎金榜排名第九位。盧乘烈在2008年出道,短短一年間他已贏得美的中國精英賽和三度獲得亞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