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民運動、國際競技,中華高協該做什麼?
中華高協
 
 
 
執掌台灣業餘球員參與國際高球活動的主管單位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也稱中華高協或高協)。在現任理事長羅芳明的領導下,積極讓台灣與國際間重要單位有所接軌。尤其是國內業餘球員培訓發展的重責大任。
中華高協對於業餘球員的發展,可以分成推廣高球運動(全民運動)與遴選國家代表隊(競技比賽)兩項極為懸殊的任務,這兩項業務不容易講清楚,尤其是中間灰色的職業比賽舉辦與職業球員養成,的想當然耳迷思,是中華高協被球友最為爭議的地方。
所謂不遭人妒是庸才,也可以解釋為恨鐵不成鋼!中華高協確實是主管台灣地區業餘高球運動的半官方單位,原本主要的任務是推廣台灣地區的高爾夫球運動,與國家代表隊遴選相關業務。對於職業比賽舉辦與職業球員的照顧,原本應該是職業高協的任務,在大家認為中華高協應該是國內高球龍頭地位的期望下,中華高協也責成相關部門盡力協助與推動,不過國家體育單位似乎在換人當政後,並不怎麼支持,這讓中華高協顯得吃力與無奈。
中華高協青少年委員會主委許典雅(揚昇球場董事長),近年來交辦高協秘書處積極引進國外優秀教練(澳洲A級教練),進駐國家訓練基地,強化國家代表隊成員實力,這也是屢屢有我國球員在國外競賽有優異成績的實證。
除了成功的與以R&ARoyal and Ancient Golf Club of St.Andrews的縮寫,譯為皇家聖安卓古典高爾夫俱樂部)為首的歐亞洲體系,達成積分認可與國際高球規則(繁體版)、國際裁判等種種合作案。中華高協最近也積極的與美國高爾夫協會採取多項合作談判。
過去,有澳洲最高等級的3A級教練Allan Bull(艾倫‧布爾),接著是接著有陪同曾雅妮成長的Robert Gibson(羅伯‧吉勃遜),與這一兩年在台灣服務,大家暱稱「老布」的Brent Davis(布蘭特‧戴維斯)。
年初在嘉南球場舉行的中華高協宏碁業餘高爾夫全國冬季排名賽,男女兩位總冠軍洪健堯與劉依貞,在得獎感言時就極力推崇戴維斯的協助。戴維斯就讀於澳洲昆士蘭大學應用科學碩士畢業,主攻運動教學,他的目標是提供有品質的教學計劃,確保球員持續成長,維持最高品質的教學計劃研究開發創新的方法和技巧,讓教學不斷的發展和進步,同時發展高水準的教學計劃成為業界的領導。
在「老布」戴維斯的科學數據佐證與深化的指導下,幾位菁英球員的成長也有目共睹,足以證明中華高協儘管在大環境普遍不佳,與一些愛之深、責之切的批評下,仍然積極推動全民運動,為「推動台灣高球運動的未來、全方位發展的使命」往前邁進。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