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麥克羅伊劍走偏鋒 正式拒絕美巡賽臨時會員身份

麥克羅伊拒絕美巡賽臨時會員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4-18   新浪體育

  北京時間418,北愛爾蘭球手羅裏-麥克羅伊(Rory McIlroy)正式拒絕了成為美巡賽成員的黃金機會。

  美巡賽接觸了羅裏-麥克羅伊,準備向他提出特別臨時成員邀請,這是球員一個賽季的獎金達到一定數額之後,美巡賽的通常做法。目前,羅裏-麥克羅伊正在南卡羅來納州參加傳統高球賽。不過他的經紀公司ISM已經代表小神童向美巡賽發出電子郵件,表示他們正式確定拒絕這份邀請。當然這份決定不是輕易做出的。有記者看到美巡賽球手聯絡部總監西德-威爾遜(Sid Wilson)在希爾頓頭島與羅裏-麥克羅伊進行了長時間的談話。

  一旦非美巡賽成員在一個賽季中累積的獎金達到了之前一年獎金榜排名第150位選手的水準,他便可以取得特別臨時成員身份。去年,獎金榜排名第150位的選手是英國公開賽前冠軍陶德-漢密爾頓(Todd Hamilton),他的獎金為537,958美元。

  英格蘭選手羅斯-菲舍爾(Ross Fisher)本賽季獎金累積到588,575美元之後,已經接受了特別臨時成員身份。羅斯-菲舍爾今年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半決賽出局,光那一場比賽他便獲得了49萬美元。其他接受特別臨時成員身份的選手還有萊德杯球星奧利弗-威爾遜(Oliver Wilson)以及印度選手米哈辛。

  羅裏-麥克羅伊來到希爾頓頭島的時候已經參加了5場美巡賽,所獲得的獎金達到526,093美元。他的最大一筆支票是27萬美元,那是他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獲得並列第五名之後贏得的。這意味著羅裏-麥克羅伊再贏11,865美元,他便可以追平陶德-漢密爾頓去年的獎金,從而有資格獲得特別臨時成員身份。羅裏-麥克羅伊在本周舉行的傳統高球賽前兩輪打出143(72-71),高於標準杆1杆,順利晉級,目前位於並列第48位上,可以說很快就能達到那個數位。

  可是在與2008年美國名人賽冠軍伊梅爾曼談論過這個問題之後,羅裏-麥克羅伊正式拒絕特別臨時成員身份。今年我在這裏參加11場比賽,因此我不需要額外的外卡了。”19歲的小球手說,我想過取得完全會員身份的問題,可是那代表著我要另外再參加4場比賽。那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我在歐洲有更重要的比賽要參與,因此我暫時打消了加入美巡賽的念頭。

  作為非會員,羅裏-麥克羅伊只能獲得7張外卡,今年只能參加12場美巡賽聯合贊助或者批准的賽事。這其中包括四大滿貫賽、球員錦標賽和三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如果羅裏-麥克羅伊接受特別臨時成員身份,他所獲得的外卡數量將不再受到限制。也就是說他更有機會爭取完全會員身份。

  雖然在傳統高球賽上獲得了晉級,羅裏-麥克羅伊看上去卻很疲憊:上一周的比賽,我表現平平。我在這場比賽中啟動不起來。可是我猜想大滿貫賽之後都是這樣的吧。我現在真的很想回家。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