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伍茲不為世界排名所動 贏滙豐冠軍賽是首要目標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1月3日,五年多來,伍茲第一次不是世界第一,然而這沒有影響到他的情緒。在滙豐冠軍賽的賽前新聞發佈會上,他表示他的心情與以前沒有什麼不同,他的目標還是一樣,依舊是奪冠。
  “我的奪冠欲望沒有發生任何改變。無論參加什麼比賽,我的目標都是一樣,也就是贏得一場比賽,無論我是不是世界第一。這一點沒有改變,永遠也不會改變。我參賽就是這個原因,我要努力贏得一場勝利。”伍茲說,“這場比賽的陣容相當強大,在這裏參賽樂趣很高,我要努力贏得這一場比賽。”
  伍茲以前說滙豐冠軍賽是“王冠上的明珠”,的確總獎金700萬美元的滙豐冠軍賽是亞洲級別最高的賽事,雲集的陣容也是亞洲地區最強的。可是伍茲在當世界第一的時候也沒有贏過這場比賽。2005年,首屆滙豐冠軍賽舉行的時候,他落後3杆敗給了大衛-霍威爾,次年,他又以兩杆劣勢敗給了韓國選手梁容銀。去年,伍茲進入最後一輪的時候也有奪冠機會,不過最終,他落後5杆,獲得並列第六名。
  去年這個時候,伍茲南下參加了澳大利亞大師賽,並取得了勝利。那個勝利依舊是他最近一個勝利,因為沒隔幾天的感恩節,一場車禍撞出了震驚世界的性醜聞。複出之後,伍茲在賽場上度過了艱難一年,到上個星期天他最終失去了世界第一頭銜。
  可是在萊德杯上,伍茲展示出復蘇的跡象,特別是在單人對決賽中對抗弗蘭西斯科-莫利納利(Francesco Molinari)。在15個洞中,他抓到了7只小鳥,一頭老鷹,打出低於標準杆9杆,最終以贏4洞剩3洞擊敗了義大利人。
  現在的問題是伍茲以世界第二身份參加這場比賽,心理會出現變化吧?“不,沒有發生變化。我參加這場比賽的目的是贏得賽事。我大約有一年時間沒有奪取過冠軍了。我過去也經歷過這樣的時期。”伍茲說,“為了成為世界第一,並且要保持那種延續性,我必須要贏得比賽。這是我還沒有做到的事情。現在的關鍵是贏比賽,以及贏得足夠多的比賽,其餘的將自己照看自己。”
  伍茲在世界高爾夫錦標賽中擁有很高的勝率,除了滙豐冠軍賽之外,其他世界高爾夫錦標賽,他都贏過。可是今年在這些賽事之中,伍茲也不能保證取勝了,特別是WGC-普利司通邀請賽。在他的主場火石鄉村俱樂部,伍茲四輪打出298杆,高於標準杆18杆,在80人的陣容之中獲得倒數第二名。
  這讓滙豐冠軍賽勝利對於伍茲來說更有非凡的意義。如果他奪冠,他不僅會完成“世錦賽大滿貫”,也將重新登上世界第一位置。如果你注意一下,他也將畫完整一個圈--在最後一個冠軍一周年之際再次奪冠。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