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伍茲發佈會提問完全開放 坦然面對個人失敗與偉大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11月3日上海消息,滙豐冠軍賽的週三配對賽,重頭戲就是球星見面會,第四次來到上海參賽的“老虎”泰格-伍茲當然是大牌中的大牌,他週三一早的發佈會,同時到場的還有中高協以及滙豐的領導。
  早晨的佘山球場彌漫在淡淡的霧氣之中,一百多位中外媒體在媒體中心隔壁的冠軍會裏,等待著伍茲的到來。在官員、經紀人的護航之下,戴著白色球帽,身穿深灰polo圓領衫的老虎走進、落座、微笑、環顧四周,神態輕鬆,眼神溫和。不僅想起6年前他第一次登陸上海灘,那場很有氣勢的見面會。浦東香格里拉酒店宏偉的大廳,世界各地300多位媒體翹首以盼,伴隨著震撼的音樂,一身鐵灰色西裝的老虎霸氣登場,睥睨一切。
  時過境遷,關於現在這只“老虎”的球場內外,不需要更多贅述。和以前拒人千里的酷勁相比,今日得見笑容親切很多,體會到真實的人的“溫度”。當新聞官介紹他時,老虎居然站起來微微躬身致意,不若往常只是坐著酷酷地點頭而已。
  今天的發佈會,提問環節是少有的完全開放。從拱手讓出世界第一的寶座,到感情生活,再到宗教信仰……凡是媒體發問,老虎也是全盤接受,並不是報以標誌性的露齒笑容,即使坊間盛傳他將在天津設計新球場的傳聞,也被一句玩笑輕鬆帶過。在整個見面會中,“我會成為更好的人”成為老虎使用頻率最高的一句話。過去的一年間,經歷了一場猶如好萊塢真人秀的日子之後,老虎似乎學會了坦然面對一切。“我所經歷過的一切,會讓我審視自己,我會更平衡地發展,做到最好。”他說,“我有兩個健康可愛的孩子,我也要成為更好的父母。”
  轉職業的10多年來,伍茲總是以時代的偶像與楷模世人,他總是高高在上,站在遙不可及的遠方接受粉絲們的膜拜。醜聞曝光之後層出不窮的小道消息及最後的塵埃落定,所有被謊言與紙醉金迷掩蓋的真相井噴爆發,對老虎而言,這或許是個契機,釋放自我,回歸自我的契機。於是,今天我們看到一個溫暖的,更加有人情味的老虎。過去幾年,老虎在滙豐賽總是很酷,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樣子,問他今年是否會給球迷多一點發自真心的笑容,老虎微笑了一下還是很酷的回答:“我更想在比賽中抓更多的小鳥。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