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旭寶董事長宋礦滿當選蘇格蘭節日國際大使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  小林

  上海旭寶球會董事長宋礦滿在本月上旬再度成為世界高爾夫重鎮安格斯的風雲人物。在當地的“格子呢日”節(Tartan Day)中被選為“國際大使”。這是這個節日設立四年以來第二位國際人士當選“國際大使”。

  “格子呢日”節是由蘇格蘭安格斯市議會在四年前發起,蘇格蘭人在這一天歡慶他們的傳統,文化,歷史傳奇的節日,日子定於46,這一天,蘇格蘭人都會“回家”看看,紀念一下自己偉大的民族。所以,今年的“格子呢日”節還有個主題叫“回家日”。

  132046,是蘇格蘭阿伯羅斯宣言發表的日子,這一宣言為蘇格蘭史上民主制的產生宣導了先聲,據說五百年後的美國獨立宣言也是得之於其真旨。所以,四年前,安格斯議會提出這一日為蘇格蘭的“格子呢日”,很快得到蘇格蘭其他市議會的擁戴,四年以來,已經成為世界影響的蘇格蘭人的節日。在美國,南非也都已經有了“格子呢日”。

  安格斯的最驕人傳統之一是她擁有一批包括卡諾斯蒂球場在內的世界頂級林克斯球場,而宋礦滿擁有的山東海陽旭寶球場是卡諾斯蒂球場的姐妹球場,宋礦滿也是安格斯市有史以來的首位“榮譽市民”,在離卡諾斯蒂球場不遠處,有兩條大道以旭寶球場和海陽林克斯球場命名。安格斯也是山東煙臺的姐妹城市,其議會負責人大衛-瓦倫丁也是煙臺市的“榮譽市民”。

  宋礦滿是“格子呢日”節產生後的第二位國際大使,首任是英國著名電影演員布萊恩-考克斯。宋礦滿在領獎後表示,以球會友是他的心願,而能和蘇格蘭著名的球場及球場城市結緣,更是他的榮幸。“愈瞭解蘇格蘭高球,愈瞭解蘇格蘭文化,就愈覺得蘇格蘭的偉大。我很珍惜這個榮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